不支持Flash

裴勇俊纳税一亿交掉30%收入 九成收入来自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1: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流明星裴勇俊今年向韩国国家税务局交了100亿韩元的个人所得税。100亿韩元相当于约1080万美元,约1亿人民币。这个纳税额在韩国演艺圈雄踞榜首,被韩国媒体戏称为“一个裴勇俊等于一个中小企业”,仅他一人的纳税额就可以抵得上一家中小企业一年的税金。有趣的是,据调查,在裴勇俊的个人收入中,有90%都来自日本。

  裴勇俊交税交掉1/3收入

  据报道,裴勇俊于2005年的总收入高达329亿韩元(约3560万美元),因此,他于2006年缴纳的

个人所得税为97.5亿韩元(约1054万美元)。根据韩国现行的个人所得税相关规定,收入低于1000万韩元,所得税率为8%;收入在1000万至4000万韩元之间,为17%;收入在4000万至8000万韩元之间,为26%;收入高于8000万韩元以上时,所得税率则为35%。因此,“日入斗金”的裴勇俊自然地将其收入的三分之一缴入国库。根据裴勇俊的纳税额,他成为了韩国众多艺人中缴纳税金最高的艺人,他一个人缴纳的税金就相当于韩国一个经营良好的中型企业所缴纳的税金。

  90%的收入来自日本

  有趣的是,在裴勇俊的收入构成表中,他通过电影、电视剧和广告所获得的收入,并不占据收入主流,反而是发行写真集、卡通人偶、向电玩游戏开发商出售肖像权等所得的收入,占他2005年总收入的七成以上。据悉,裴勇俊自从2005年与孙艺珍联合主演电影《外出(曾被引进中国国内放映,票房不佳)》之后,2006年根本没有发表过任何影视作品。但他却以超旺的人气,一连接拍了三部顶级品牌的广告,其肖像权给他带来的收入达100多亿韩元。据裴勇俊的经纪公司BOF透露,今年5月开始在韩国播出的神话梦幻古装电视剧《太王四神记》,以及在济州岛辟建的《太王四神记》拍摄场景旅游景点等,将会带来500亿韩元的收入。该剧目前已敲定将在包括日本、中国台湾在内的九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播映。届时,六至七成的收入将归裴勇俊。因此,当此一目标得以实现时,预计裴勇俊2007年的收入也将达到2005年的水平。据了解,在裴勇俊的全部收入中,有90%来自日本,这充分显示了裴勇俊个人在日本的影响力。记者查找前两年的记录,发现不仅2005年一年,自从2004年裴勇俊在日本聚集人气以来,他三年间的总收入为657亿元韩币,其中90%都来自日本。2004年《冬季恋歌》在日本的播出被看做第一部在日本成功播出的韩剧,之前韩国和日本的文化交流比较封闭,包括音乐、电影、电视都是不可以自由进行销售和转播。也做过一些有计划的演艺行动,比如元斌深田恭子合演电视剧,但那不是商业的交流,也不能算是韩国的作品。自从《冬季恋歌》后,裴勇俊就红遍日本,并且人气一直居高。陈弋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