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朔公开称郭敬明应该道歉 称其行为是个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3: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卜昌伟)昨天,著名作家王朔做客某网站,针对近期他在媒体上引起强烈反响的“复出”话题,以及广受读者关注的种种“语录”与争议等问题与读者进行交流。交流中,王朔再放狂言,声称此前被他批评的人人品都有问题,其中包括自己、当代中国的作家作品都不及格。与此同时,他将批评的矛头再次指向80后作家郭敬明(blog),称其妖里妖气一副不学好的样子,是个小偷。

  在谈起此前他批评的“80后”作家群体时,王朔对抄袭案拒不道歉的郭敬明再度批评,“80后作家中,我只知道出过一个小偷叫郭敬明。他的行为算什么?对我们来说算入室盗窃。我就不知道法院判他道歉,他为什么不道歉?作协权益保护委员会应该规定像这种人不能再出书了。”王朔说:“除非道歉,道歉就是好孩子,如果不道歉,我以后也剽窃别人。我准备请铁凝主席好好抓一抓这个事,这孩子应该道歉,我从小就给人道歉。”王朔认为,做错事的人不道歉一辈子就背着这个包袱,他如果不道歉,大伙儿永远盯着他。“说实话,我从小就学会了道歉,算是给他做一个表率。而且,我批评他错了我也可以向他道歉,只要他道歉,我就收回这个话。”

  谈到对自己的作品评价时,王朔说,他从来不看自己过去的作品,“我当然不看,谁自大谁看自己的作品,都写恶心了,还再回头看?我自己写过的小说、拍过的电视都不看。”王朔认为,中国现当代作品都不及格,论作品,毛病多着呢。不光是80后不及格,包括他在内的作家作品统统不及格。

记者:卜昌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