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忏悔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2:30 新闻晨报

  我们的一些同胞真是爱国心切,章子怡刚和异国新欢在美国约会看球,国内就一片喧哗,更有人怒斥她投敌叛国,让全体国人蒙了羞。热恋中的章小姐显然低估了中国球迷的专业精神,以为没有姚明的NBA赛事,便不会有人关心,看球之余亲热之际没有充分顾及国人脆弱的神经,的确不太应该。

  据说,陪章子怡看球的那位老兄一生都行事低调,如今晚节不保,来龙去脉被神通广大的网友们查了个水落石出。网友们费心费力,无非是想替我们华人的首席女明星把把关,看看是否门当户对。只不过无论章子怡高攀还是屈就,结果都让人痛心,前者是见钱眼开,后者是自轻自贱,这一关无论如何都是过不去的。

  只是,章子怡的一位同班同学,也在公共场合同跨国情人打情骂俏,况且就在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土地上,为什么没有人指责刘烨“背叛了祖国的女人们”,也没有人对那位法国小姐的祖宗八代表示兴趣?如此厚此薄彼,难免让人有些费解。

  本来,人这种动物和水稻这种植物一样,总是杂交优于近亲,多一些外援,对中国的未来大有好处。但是,我们的文化历来是提倡只进不出,向外输出女性那叫和亲,好比昭君出塞风萧水寒,是男同胞在前线打了败仗后颇为无奈的妥协之举,是深以为耻的。相反,各个番邦属国的公主小姐嫁入天朝,那叫纳贡,是理所当然的。如今,我们天朝的男士们早在生理和心理上双双失掉了古人的自信,刘烨的壮举堪称为国争光,颇具古风,章子怡的所作所为却是给自欺欺人的梦想一记清醒的耳光,多么让人讨厌啊?

  但是,我们的男同胞有多少又能像李春平一样忍辱负重,打入帝国主义内部,卧薪尝胆数十年,将资本主义的“不义之财”捐助给失学儿童的“我的父亲母亲”们?或许,在未来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观众席里,狗仔队拍摄到了斯嘉丽·约翰逊和张伟平的亲热画面,美国的电视观众目睹这一幕后悲愤填膺,上网大骂好莱坞的女演员背叛了华盛顿,大概只有等到那一天,我们才能学会报以宽容吧?只是,不知道在大部分网友和章小姐有限的青春里能不能等到那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