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不当措辞问许玮伦父亲 网友大怒谴责不人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台湾女艺人许玮伦和死神拔河,中天记者前天在采访现场直接询问许父:“你觉得许玮伦回不回得来?”记者不当发问立刻引起网友抗议。抗议留言塞爆中天留言板,要求中天高层道歉。昨中天执行副总陈浩表示:“记者的确措辞不当,新闻部同仁会向许家道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天当大批媒体守候在台中澄清医院时,媒体见到许玮伦父亲出现,立刻蜂拥而上。由于许父情绪低落不愿对外发言,这时中天记者突然询问进入电梯的许父:“你觉得许玮回不回得来?”许父身边友人立刻愤怒的大骂记者:“小姐你讲话可不可以客气一点?”

  透过电子媒体的播出,网友们将这段过程公布在网络上,严厉谴责中天不人道。“强烈要求中天电视高层主管出面向社会大众及玮伦一家人道歉,此次事件已引发高度民怨,记者的专业素养与职业道德荡然无存,也请该位记者将心比心,如果当事者是你最亲近的亲友,被这样子问到试问你作何感受?”,愤怒的网友甚至将记者的电话公布在网络上,发动网友瘫痪记者电话。

  昨天中天新闻部执行副总陈浩表示:“这件事我今天听新闻部同仁报告过了,新闻部同仁也认为记者确实措辞不当,希望可以陪同事亲自向许家道歉,我也认为他们应该诚恳道歉。”对于网友公布记者电话,陈浩也解释:“相信他没有恶意,只是措辞不当,网友的反应是一时情绪,我们可以理解。”记者昨致电该名记者,记者手机已关机至截稿止尚未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