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朔向张艺谋道歉称认错不丢人 炮轰娱记下三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王朔作为代理人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官司昨天出现了戏剧性的结局,王朔拿着10万元现金来到“中视”交钱并与曾经骂过的该公司影视经纪工作室主任武丹丹握手言和。

  原告被告握手言和

  昨天下午,作家王朔笑嘻嘻地出现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办公室,把法院判决的10万元钱现金和2200元诉讼费交到了该公司影视经纪工作室主任武丹丹手中并且相互友好地拥抱在一起。

  据了解,前不久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女艺人王蒙蒙(艺名王子文)因为解约的事被该公司影视经纪工作室主任武丹丹告上法庭,作为王子文家长的朋友,王朔挺身而出以经纪人身份,为王子文做代理人。而前几天,法院判决王朔方面败诉。这位大作家败诉为啥依然乐呵呵?“我做多大宣传哪,就当作宣传费了。不打不相识嘛,打是为了打出朋友来,不是为了打出敌人来。”王朔说自己的做法叫作“以打求和”。最后,两人还商量好一起去吃涮羊肉,而且将来双方还会进行合作。

  张艺谋赔礼道歉

  眼前的场景,和几周前王朔在网上大骂武丹丹的情形大相径庭。之前,王朔在网站聊天时认为该公司对待王子文不公平,点名道姓地将负责艺人经纪的主任武丹丹大骂一通。而在判决下来之后,王朔在网上对武丹丹致歉:“我对武丹丹说了很多攻击性的话,觉得不太合适。”

  王朔的观点是“低头认错不丢人”。他说:“我们跟谁都不是仇人,我现在跟冯小刚已经和解了,我还要向张艺谋道歉,那些骂过人家,人家没回过嘴的人我都要去道歉。”至于将来当不当王子文的经纪人,王朔说:“当经纪人是件很专业的事,我做不来,多累啊!”

  “开骂”是种文艺评论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王朔对于几位导演以及个别文化人进行了不留情面的“开骂”。对于这些报道,王朔说:“我说那些话是骂吗?我那不是评论吗?我什么时候说人家不是东西了?我不会说话句句正确,但是我的制胜法宝就是‘我说错了我道歉’,我不坚持错误。知道错误不承认臊得慌,承认错误不丢人。”

  无遮拦炮轰娱记

  最近,所谓王朔和“80后”的矛盾经常见诸报端,王朔说:“我那哪儿是和‘80后’的矛盾哪?我主要针对的是郭敬明(blog)。”最近的媒体上一直把“复出”一词跟王朔连在一起,王朔很不以为然:“那都是他们的观感而已,我干了多少事?他们都不知道。这是娱记少见多怪,你们是娱记吧?我觉得娱记这些年搞得有点下三滥,你们都在弄八卦,我用得着看你们吗?我知道的八卦比谁都多。作品出来不谈作品,光说谁和谁又搞上了,特别没劲!”

  对于娱记的看法,引起了在场采访的记者的不满。一位女记者说:“你也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啊?”王朔说:“您不高兴啊?我给您道歉行不?你就瞧见我骂人了,你怎么没有瞧见人家骂我呀?公平点行不?”

  前不久,曾经有媒体报道说,王朔曾说自己不再出书了。不过昨天在现场王朔谈到未来的打算时竟然意外地说:“出书啊!你看我说过和出版社不合作了,我的话不要全信,我也不是那么一根筋的人,说了话就都得坚持下去,那不是一杠头吗?”(来源: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张学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