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作家格非沪上力捧王朔 即使骂我也没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0:27 新闻晨报

  作家格非昨天在上海作协以“当代小说面面观”为题,为作家班学员讲课。近2个小时的演讲,格非对当下文坛现象进行了剖析。他认为,一个伟大的作家,不应和时代保持一致,而是贵在开拓风气和挽救风气。

  格非说,不知从何时开始,作家从读书版被挤到了娱乐版,“人人喊着要销量,个个忙着在炒作。”格非披露,中国现在甚至出现了出版社到书店买书,制造虚假销量榜单的现象,所以现在一个特别不好的现象就是,要么不做,要么就是做滥掉。但格非认为,作家不应与时代保持一致,作家如果不和时尚保持距离的话,他的写作是没有意义的。

  此外,对于上周末王朔的“中国现当代作家都不及格”言论,格非的第一反应是,不要挑拨我和王朔的关系,“王朔骂人,大部分场合骂人是骂得对的。我不认为,这个其中也有我。但即使我一起被骂进,也没有关系。” 晨报记者徐颖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