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力挺“方文山的范特西” 新书紧急加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1:47 竞报

  近日,周杰伦的“御用”作词人兼好友、《菊花台》等歌的词作者方文山的新书《关于方文山的素颜韵脚诗》加印一版,新版有望在春节前与读者见面。周杰伦称这本书为“方文山的范特西”。

  新书没掺杂任何非汉字

  新书是一本纯正的诗集。何谓“素颜”和“韵脚诗”?方文山表示:所谓“素颜”,是指“素着一张纯中文的脸”,新书为全中文诗体,没有掺杂任何非汉字,包括标点符号、阿拉伯数字和外文;而“韵脚诗”,是回归中文古诗词传统,在现代诗中用上韵脚,使之便于吟诵和传唱。

  周杰伦为好友新书写序

  周杰伦不仅仅为好兄弟录视频加油,更亲自为新书写推荐序,称其为“方文山的范特西”。方文山因为新书耽误了周杰伦新专辑的

歌词创作,令周杰伦大喊其“变心”。在序中极力配合新书特色玩起“押韵”。他在视频里表示说:“他就是想要讲他韵脚的概念,所以把很多不错的诗,集合在这里面。如果欣赏我的音乐的这些朋友们,喜欢方文山的歌词,一定要去关注他的韵脚诗!”

  最近在网上流传的方文山宣传新书的视频,在视频最后亲自为观众朗诵新书中的一首诗《如斯年华》。刘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