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假郎昆诈骗判刑1年半 骗取金铁霖等人1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0:59 北京娱乐信报
假郎昆诈骗判刑1年半骗取金铁霖等人12000元
假郎昆诈骗判刑1年半

  昨天上午,“假郎昆诈骗老艺术家案”在东城法院一审开庭并当庭宣判。法院认定“假郎昆”冯燕宾的诈骗罪名成立,但认罪态度较好,因此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罚金2000元。

  这已经是冯燕宾第三次因为诈骗罪被押上刑事法庭。

  “假郎昆”早有前科

  “我有心脏病,我蹲下行吗?”昨天9时,被告人冯燕宾刚被法警押进法庭就喊疼。不过奇怪的是,他说有心脏病却用左手捂着右胸,法官问他是否能坚持,他痛快地回答:“可以!”

  现年43岁的冯燕宾是本市海淀的无业人员。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因为诈骗罪被押上刑事法庭。1996年他因诈骗罪被判刑2年,2000年他因冒充中央电视台体育部领导马国力,在3年时间里诈骗40多位体育界大牌教练或裁判,最终被判刑6年,去年2月份才出狱。可是刚出监狱,他又干起了老本行。

  一人饰两角骗了1万多

  冯燕宾对被指控的诈骗老艺术家的事实没有异议。他说,为什么要冒充郎昆诈骗,他也是看电视时的突发奇想,觉得郎昆担任过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导演,认识的名人一定很多,有权威,冒充他可以诈骗钱财,但他没见过也不认识郎昆。他选择的都是年过半百的文艺界前辈。这样即使当场败露,也可轻易脱身。就这样他通过114找到几位老艺术家的单位,谎称自己是“郎昆”,要到他们的电话后,再用手机联系。

  电话接通后,冯燕宾就一人分演两角,一个是“郎昆”,一个是“郎昆”助手“张扬”或“赵某”。然后利用时间差,先以“郎昆”名义给受骗人打电话,称中央电视台与联想集团共同举办活动,没有酬劳,但是可以获赠笔记本电脑,不过得先交

个人所得税。当受骗人答应后,他约定见面地点,快见面时,就说自己来不了了,让助手去,把钱给助手就行了。几个电话后,当受骗人将钱给了仍是由他扮演的助手后,人就彻底消失,手机再也打不通了。

  法院查明,2006年6月至7月29日间,冯燕宾先后在东城、朝阳等地骗取金铁霖、苏叔阳等人的人民币共计12000元,所有赃款都已被挥霍。

  受骗后只有1人报案

  记者发现,这些人中,除了苏叔阳发现自己被骗后立即报案,其他几人都自认倒霉,事后没有报警。而正是苏叔阳的及时报警,才避免了后来其他人继续上当受骗。2006年7月29日,当冯燕宾用同样手段诈骗文艺界名人冯某时,被警方抓获。

  苏叔阳在证言中说,2006年7月3日,他接到“郎昆”电话,说中央台和联想集团合搞一个活动,请他参加,他答应了。随后次日早7时,“郎昆”又打来电话,说参会者可获赠一台笔记本电脑,但要先交纳个人所得税4250元,并让其现在就去港澳中心附近等着拿电脑。一个多小时后,“郎昆”又打电话说自己正开会,没法走开,已经安排了一名叫“张扬”的工作人员办这事。几分钟后,“张扬”在港澳中心附近的小树林旁出现了,于是其按“郎昆”的要求,将4300元人民币给了这名男子,并按“张扬”的要求去亚洲大酒店的大堂里等着领电脑,可这名叫“张扬”的男子却再也没出现过。当其再拨“郎昆”的电话时,发现手机已关机。

  苏叔阳说,这才回想起来觉得电话里的声音不像郎昆,然后就报了警。记者庭后问冯燕宾,这些人难道没有人对他的身份产生怀疑吗,他想了想说“没有”。几名受骗人都是发现自己被骗后才去核实情况,结果造成了损失。

  “假郎昆”向郎昆道歉

  法院审理后认为,冯燕宾出狱后不到半年再次诈骗,属于累犯,但其在被抓获后能坦白同种罪行,且认罪悔罪态度较好,于是作出以上判决。至于冒充名人去诈骗名人的情节,与量刑无关。

  冯燕宾说:“我很后悔,我首先向郎昆表示深深的歉意,对受骗人我会积极赔偿,我有能力赔。”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还要诈骗时,冯燕宾张口就说:“各位朋友,我真不清楚,我有心脏病,不能再说了。”对于判决结果,他表示接受。郭志霞/文 刘志坚/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