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世侄女讨还公道”被质疑 王朔涉嫌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1:05 中国新闻网

  “愤青”王朔六年之后,伴随着“帮世侄女打官司”的理由粉墨登场,接着在网上公开

  说房子是徐静蕾所购。王朔用他自己的方式,迅速占领了人们的眼球。5日,关于他帮王子文打官司的事情又引起质疑:王子文是不是“潜规则”下的牺牲品?

  5日,记者在80后作家张一一的博客中看到了一封《致王朔的公开信》,博文中称,“事过多年,不甘寂寞的王朔先生,这一次光荣的‘复辟’,一开始便封建卫道士般,扛起‘为世侄女讨还公道’的道貌岸然的大旗,貌似是如何的神圣和正义,然而,后来我们了解到的真相是,他和他那个所谓‘世侄女’王子文的父辈,根本就没有什么太深的交情,对于以‘我是流氓我怕谁’扬名立万享誉文坛的王朔先生来说,这位他口中的‘世侄女’,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是否又是一‘潜规则’下的牺牲品。”

  记者随后了解到,对于此前国内某媒体所报道的王朔和王子文的爷爷是“故交”,其实大谬不然,王朔和王子文的爷爷毕生都未曾谋面。王子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不得不承认,“认识王老师是特别巧的事,他的邻居我认识,是我一做生意的朋友,但我和王老师关系很一般,见面打个招呼聊两句而已。”

  既然王子文亲口承认“和王朔的关系很一般”,那么,王朔为什么又要假托“世侄女”之名自己强出头为她讨还所谓“公道”呢?记者致电王朔试图进一步弄明白其中蹊跷,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王朔的电话一直是无人接听。(记者:袁欣 实习生:罗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