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数自称老来俏“黄依依”备战舞林优雅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凭电视剧《暗算》中“黄依依”成名的女演员陈数(blog),日前来到上海参加由东方卫视、新娱乐主办的小年夜特别节目《舞林盛典》(2月11日19:30播出)。参加“备战舞林”环节的她原来学过12年的舞蹈,在舞台上展现了深厚的功底。而谈及自己出道多年才刚刚成名的感受时,她俏皮而自信地回答说:“虽然出名要趁早,可我是属于‘老来俏’型的。”

  备战舞林一鸣惊人

  一头披肩大卷发,紧身长袖针织衫外叠穿松身长背心,紧身牛仔裤裤脚塞在棕黄色长靴靴筒中,出现在大家面前的陈数装扮看似随意,细微处却透着万种风情,帅气洒脱中不乏妩媚娇柔,恍惚间便是《暗算》里那个任性的、无拘无束的、时髦的黄依依。

  问她何以保持着这样一副“天生衣架”般的玲珑身段,陈数淡淡一笑:“我以前学过12年的舞蹈,练过舞的人一般身材都不会差到哪儿去。”果然,在晚会上,参加《备战舞林》竞赛环节的陈数被指派与温峥嵘(blog)比谁转圈的时间久,主持人一声令下后,只见陈数平平伸开双臂,很有节奏感地转开了,每转一圈都正对观众席有一个亮相,并且始终保持着从容的微笑,一两百个圈转下来,她神色如常,而温峥嵘已经“晕头转向找不着北了”,必须靠喝口酒来镇定。看来,如果陈数真的参加今年的《舞林大会(blog)》比赛,绝对是个不容小视的对手。

  现在成名是“老来俏”

  其实,陈数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毕业后曾当过7年的专业舞蹈演员,之后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学表演,正式转型为一个影视演员,直到接演了《暗算》,她才一举成名,这时,她已经不算年轻了。“大器晚成”并不是谁都可以坦然面对的,毕竟女演员的事业黄金期大多出现在25岁左右,此后适合的角色会越来越少,陈数对这样的情况作何感想呢?

  优雅一笑,沉吟片刻后,陈数睿智俏皮却不失自信地说:“的确,张爱玲也说过‘出名要趁早’,演员都希望早点被大家认可。但这个没有办法,也许老天爷就是安排我之前要多学习、多受挫折,多一点经历和感受,让我多一些储备。‘黄依依’这个角色很棒,但是也难演,尽管有人说这个角色谁演都会红,但是真的当机会给到你的时候,就要看你有没有实力把握住。演员要看行当,有人注定早成名,有人注定老来俏。我知道自己是走青衣路线的,可能就算被大家熟知,也不可能是在非常年轻的时候,那不是我的黄金时期,我的优势也许不能在那个年龄段发挥。某种程度来讲,上天对我很公平的,起码给了我一部《暗算》让大家知道我。”

  导演不认可但观众喜欢

  虽然大部分观众对陈数扮演的“黄依依”很满意,但柳云龙此前接受采访时曾透露陈数的表现与他想象中的“黄依依”有距离。陈数平和地表示:“我能够明白导演为什么这么说。如果看有人过《暗算》的小说,就知道电视剧和小说里的黄依依已经有很大不同了,编剧老师是这么改的剧本,可导演却希望我演的时候继续走小说里黄依依的概念。我想,每个演员接到角色的时候,一定会有自己的理解。换别人来演黄依依,和我演的肯定不一样,和导演要的也不一定完全相同。”没有得到导演的肯定,陈数觉得自己这个“黄依依”是否合格呢?温和的语气,却暗藏锋芒:“假如说必须要完成指定任务的话,可能说我不合格是有理由的。但也有人跟我说,作为剧中的角色,他们喜欢我这个版本。”

  不刻意追求突破

  去年年底,陈数高调进驻冯小刚的新片《集结号》剧组,但没想到,戏刚开拍几天,她又被临时换下,原因是“太洋气了,与战争年代的人相差太大。”这也让人怀疑起陈数除了“黄依依”这样的风情女子,在角色塑造上很难再有突破。陈数的回答是:“谈到这个话题一定要谈到《暗算》这部戏。这部戏其实是电影结构,而不是电视剧结构,在十几集的故事里只有这么两个人,没有什么重大事件。这种结构在电视剧的创作中很少见,以前没有,以后很难会再有,如果要拿《暗算》和以后的作品比,其实是不大公平的。我只能说作为演员,我会尽力演出不太同于黄依依的角色,观众也希望看到新的我。不过,的确有不少人来找我演类似《暗算》中的角色,可能这方面我的确有优势,是不是接,还是要看剧本,我不会因为刻意追求突破而回避这类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