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韩寒将同日出新书 地道北京话讲《金刚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2: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卜昌伟)日前,出版人路金波(blog)透露,作家王朔“念叨”了很久的新作《我的千岁寒》最终确定于3月中旬上市。该书首印80万至100万册。青年作家韩寒(blog)的杂文集《坛》也将同日首发。

  作为这两本书的策划人,路金波介绍,《我的千岁寒》其实是王朔近年来的5部作品的合集,其中长篇小说《我的千岁寒》约10万字,是本书的主打文章,至于北京话版《金刚经》《唯物论史纲》《宫里的日子》以及小说版《梦想照进现实》,均为本书的附录。全书共16万字左右,由作家出版社(blog)出版。

  据悉,小说《我的千岁寒》取材于《六祖坛经》,写的是主人公慧能悟道的传奇故事。在北京话版《金刚经》中,王朔用地道的北京话将《金刚经》通俗而“科学”地重述了一遍。《唯物论史纲》则是王朔为女儿考大学推荐的哲学提纲。《宫里的日子》是专为徐静蕾(blog)拍电影写的。路金波称,该书如今已进入文字编辑与封面设计阶段。“王朔嘱咐一个字也不能改,因此编辑流程只是文字编排而已。”

  另外,韩寒的杂文集《坛》将在3月中旬与《我的千岁寒》同一天首发。《坛》包括韩寒纵论车坛、文坛、博客等的文章,文笔犀利。韩寒的另一本新作《光荣日》计划5月出版。记者:卜昌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