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出家公司曝料:她早有此计划但很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8:15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当年一部《红楼梦》,大家认识了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此后她远离演艺圈,少有消息见诸媒体。

  昨日,突然传出消息,陈晓旭放弃上亿资产和经营多年的广告公司,于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正式剃度出家。随后,记者多方采访,最终证实:陈晓旭的确于初六在家人的陪同下在长春百国兴隆寺正式剃度,剃度后她就离开该寺去他处修行。而此前陈晓旭已在该寺潜心学佛70天,后因身体不适返回北京。

  源起 网友爆陈晓旭携夫出家

  《红楼梦》过后20年,“林黛玉”陈晓旭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只因昨日网上传出的一条“传陈晓旭抛弃亿万元家产剃度出家”的消息。记者了解到,该消息源自佛陀教育网络学院学生中心的一个帖子,发帖者写道,“我是长春市的居士,今年春节期间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念佛……《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也来到寺院,并于初六这一天,剃度出家。我有幸目睹了这一过程。”

  随后记者又了解到,一位网名为“秋林1978”的网友,在陈晓旭贴吧发帖透露,陈晓旭的丈夫郝彤也将于近日在深圳剃度出家。帖子中称:“因为我本人与陈晓旭相识,今天上午在通话的时候,我得知了一个重要信息,但是我答应她在这件事发生前不给任何人说。但是,我考虑到陈晓旭有很多FANS,这件事情对于广大FANS来说是有些不能接受,甚至是不会相信她会走这一步的……我在这里,真诚地希望陈晓旭的FANS和社会大众能够理解她所做的一切,因为我本人知道她的为人,我相信她的这个决定已经想了很久了,而且是慎重作出的决定……陈晓旭已经正式完成了出家仪式,地点不能告诉大家。她的丈夫,也将于未来几日在深圳一个佛教道场出家。”

  调查

  陈晓旭的公司:她早有此计划但很低调

  1996年,陈晓旭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北京世邦联合广告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丈夫郝彤担任总经理,共同打理公司业务。如今陈晓旭、郝彤双双出家,公司又将如何发展?

  昨日,北京世邦广告公司行政部负责人王女士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证实了陈晓旭出家的消息,“我可以说,网上的消息是属实的,陈晓旭确实于初六在长春剃度出家。”王女士还向记者透露,剃度出家后,陈晓旭、郝彤将不再参与公司的事务,“剃度出家早就在她的计划中,她早有此想法。所以,公司的事情已经作了安排,陈晓旭在剃度之前已经召集高层开过会,公司会正常经营发展。”至于陈晓旭为什么会选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王女士表示,“具体的情况我们不太了解。陈晓旭一直很低调的,她也不愿多说。”

  百国兴隆寺:初六在家人陪同下剃度

  陈晓旭剃度出家的消息传出后,本报记者即赶往长春百国兴隆寺求证此事。记者到达长春百国兴隆寺时,住持并不在寺中,一位僧人向记者证实,陈晓旭的确是正月初六在家人的陪同下来百国兴隆寺剃度的,剃度后陈晓旭就离开该寺,“云游四海,潜心修佛”。该僧人还向记者透露,春节前,陈晓旭一直在百国兴隆寺学佛,待了70天,后来由于身体不好返回北京,春节期间特意回来剃度。

  各方关注 “红楼梦中人(blog)”已听说此事

  或许是当年出演林黛玉给大家留下了太深的印象,陈晓旭剃度出家的消息传出后,人们纷纷关注,不断有网友在各大网站论坛、陈晓旭贴吧留言。而当年在《红楼梦》中与陈晓旭有过合作的导演、演员也得知此事,《红楼梦》导演王扶林、王熙凤扮演者邓婕(blog)都在电话里表示,他们已经听说此事。据悉,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时,《红楼梦》编剧周雷(blog)在场。

  链接 从林妹妹到广告女杰

  陈晓旭出生在北方城市鞍山,18岁时在央视87版《红楼梦》中出演林黛玉,一炮而红,此后只在电视剧《家春秋》中演了梅表姐。她觉得自己不适合当演员,怎么都跳不出林黛玉的影子,随即离开演艺圈。上世纪80年代末,陈晓旭先后赴德国、美国。回国后,她仍不确定自己该做什么。1991年她转入商界,1996年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任董事长,目前其公司资产过亿元。多年来,陈晓旭很少在公众前露面,只是两年前获选“年度经济风云人物”,其投资拍摄的电视剧《红衣坊》在央视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