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亿万身家妹妹接手 发言人否认其患有重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9:53  东方早报

  “林黛玉”陈晓旭剃度出家这几天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她为何舍弃亿万身家而潜心研究佛法至今还是谜,不过外界传说版本很多,其中有一种说法是她患上了绝症。对此昨天陈晓旭出家前所在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发言人吴小姐予以否认,称陈哓旭出家不是因为患病,具体原因陈哓旭会择日向媒体交代。而陈哓旭的丈夫郝彤3月8日将在深圳一家寺院出家,法号开诚———与陈晓旭的法号妙真合起来就是“真诚”,取“真诚学法”的意思。

  发言人否认患病出家

  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削发为尼后,有传言称她一直留在寺庙里,不过也有消息称剃度当晚她就已离开长春。为防媒体过度骚扰,昨天百国兴隆寺处于关闭状态,除了居士和庙里的尼姑,连烧香的信徒都不让进。所以陈哓旭目前的行踪成了谜。据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张海忠分析,这几天媒体的追踪采访已经打扰了陈哓旭的清修,她很有可能不会在某个寺院里修行,而是在属于私人的地方修行。而世邦公司发言人吴小姐也透露,陈晓旭过几天会出现在深圳,但不会长期居住,因为她出家的目的是要学习佛法,专事讲经说法,做一个多元文化的义务教育工作者。

  至于外传陈哓旭患上晚期乳腺癌才会出家,吴小姐给出的答复是“不可能”,“她的身体状况没有任何问题,只是机缘到了,所以才选择在这个时候出家。大家可以看看她出家时的照片,哪里像是生病?”

  亿万身家妹妹接管

  陈晓旭夫妻双双出家后,其亿万家产交由谁打理?据吴小姐透露,现在是陈晓旭的丈夫在处理一些事情,不过他出家后也就跟公司没有什么关系了。他们出家前在股东大会上都有交待。”据了解,公司将由陈晓旭的妹妹(小名“二胖”)管理。

  夫妻皆出家还未办

离婚

  至于陈晓旭和郝彤出家前是否解除了夫妻关系?此前郝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二人的关系不再是夫妻,而是同学或者道友。据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张海忠介绍,出家之前,婚姻状况、财务情况以及家属意见都要进行核实,结婚的一定要办理离婚手续,财务上不能有欠债,家属也要同意,只有这样才能出家。不过昨天吴小姐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并未办理离婚手续。 骆俊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