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发表声明亲口否认患重病 谈出家前因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消息 “林妹妹”陈晓旭出家引起各方关注,其坐拥亿万家产却最后遁入空门的举动让人惊讶。之后更是谣言频传,陈晓旭曾经的同事和家人都不甚其烦。终于陈晓旭(法名妙真法师)本人就其出家发表了一份声明。

  在声明中陈晓旭并没有对受到的莫大关注感到烦恼和不快。反而在开头就以一句“感谢大家对我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随后便开始侃侃而谈自己出家的前因后果。她说自己出家并非消极避世。这是她“不惑之年终于走出的人生最重要、最正确的道路”。她表示今后将“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并且“将承师命闭关10年研学儒释道之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表示:“将来会有一天,会把之所学,与大家一起分享,做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义务教育的工作者。”

  末了,对于外界关于陈晓旭因为身患重病而出家的传言,她在声明中予以否认,称“近日身体稍有不适,但实无大碍”,她相信通过自己的学习,就可以像《山西小院》里所记录的那些人们一样,用自己的愿力、意念,转变“境界”,让自己恢复健康。但全文并没有提到自己的财产如何分配,就在一句“阿弥陀佛”中以“妙真”署名结束了声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