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闭关10年研学 称出家不是消极避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0: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连日来,陈晓旭剃度出家的消息引起了全国各界的关注,不时有关于她身患绝症、坐轮椅出行、曾想自杀等传言喧嚣尘上。昨(1)日陈晓旭终于现身,就其出家一事发表声明,否认了因病出家一说,坦言:“出家不是消极避世,而是更积极的人生选择。”

  虽然世人对陈晓旭放弃亿万家产遁入空门的举动惊讶不解,但陈晓旭却认为这是她在“不惑之年走出的最重要、最正确的道路”。她表示:“通过多年的学习,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佛法的广大利益。我愿向净空法师学习,为佛教育奉献我的终生。”至于将事业、家产、家庭全然抛开,陈晓旭直言是因为“在家修学总有兼职之感,出家修学更能专精一门深入。”至于“因病出家”的传言,陈晓旭解释称:“实无大碍,不过是近日身体稍有不适而已。”同时她还透露,将承师命闭关10年研学中华传统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