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娟红颈椎存手术刀尖 打赢官司获赔1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名模陈娟红在医院做颈椎手术时,射频手术刀的刀尖折断并遗留在了她的颈椎中,陈娟红因此将该医院告上法院。近日,市一中院判决陈娟红胜诉,她将得到医院以及射频刀的销售、代理商共同赔偿的16万元。

  2003年3月,陈娟红因颈部不适来到某医院治疗,被诊断为颈椎间盘突出后,她住进了该医院。3天后,医院给陈娟红做了颈椎间盘射频消融术,然而手术中出现意外,射频电极约2毫米的刀尖断裂,遗留在了陈娟红的颈椎间盘里。发现无法取出后,医院中途结束了手术。

  在

医院看来,这一“电极折断事件”是手术的意外并发症,而不是医疗事故。但陈娟红认为,无论如何,医院的治疗令她受到了严重侵害。为了取出刀尖,她曾广泛咨询专家,但专家认为手术风险非常大,因此陈娟红一直没有接受手术。之后,陈娟红将医院和射频刀的销售、代理商告上法庭,索赔各项损失50余万元。

  在庭审过程中,陈娟红委托北京华夏物证鉴定中心对遗留在她颈椎中的刀尖进行了鉴定。鉴定书显示,刀尖已有轻度移位,但所幸没有造成器质性损害,但如果刀尖进入脊髓腔或者压迫颈椎,则就有可能造成陈娟红脊髓的高位损伤。而且陈娟红近期拍的X光片仍然显示,她的颈椎已经出现曲度消失等问题,鉴定书认为这很可能与滞留在她体内的刀尖有关。

  经审理,法官认为,滞留在陈娟红体内的刀尖,对她的关节的活动造成了一定程度影响,为此陈娟红的颈部活动一直小心翼翼。这明显影响了陈娟红的个人生活和社交活动,并且减少了陈娟红经济收入,而且对陈娟红的精神也造成了明显的压力。另外,由于现有证据无法确定损害是由医院造成,还是射频电极刀头的产品质量问题造成,因而法院判决医院、销售商和代理商共同赔偿陈娟红误工损失10万元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6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