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言辞激怒纽约华侨 慰问演出变商业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2:28 新闻晨报

  经历了“被忽悠”风波后,本山率领的艺术团2日在纽约顺利演出,日前却又因一句“我的票不用你们推”激怒了多日忙碌推动出票的纽约华人社团。昨日,记者获悉,为表达对纽约承办方美国悦洋国际文化公司否认纽约侨界救场的强烈抗议,纽约华人团体侨领们决定暂时止付交给承办方的票款支票。而实际情况可能要等赵本山后日回国后才能了解。

  媒体会上起争执

  据美国媒体报道,2日,刚到纽约的赵本山在媒体见面会与报道他“被忽悠”的某中文媒体记者发生言语冲突。该记者此前最先报道称,负责纽约专场的主办单位无法落实,导致赵本山率领的艺术团的相关联络、接待、食宿及交通等事宜无人承接。赵本山当场指责该文“无聊”,“我的票不用你们推,推什么呢?我的票房不用操心,更不用你操心。”该记者针锋相对,要赵本山先看报道再说,称如果不是纽约多个华人侨团临时“救场”,纽约演出根本不会卖到将近2000张票,而且这近2000张票也是在48小时内才售完的。赵本山回应自己“没有看过也根本就不想看”对方的报道,表示演出的火爆场面“超出想象”。他还表示,该文在中国影响很大,让不少朋友担心了:“老婆给我打电话,问能否吃饱饭?我说吃得可饱了,这里有这么多的华人,能把我们丢在地上不管吗?不可能的事儿。”现场气氛一时颇为紧张。

  纽约华侨暂止付票款

  正是赵本山的一句“我的票不用你们推”,激怒了多日来忙碌推票的华人社团人士,但是他们认为是演出的组织者没有向赵本山说明原委。美国悦洋负责人张薇曾在媒体会公开表示,他们不曾开出498美元的票价,而且大部分票在纽约侨界出手“救场”之前已经售出。华裔律师陈梅极为不满地介绍,原先印有498美元票价的海报贴在大街小巷,使有意购票的民众望而止步。纽约华联会办公室主任方襄城指出,赵本山原以为是来美国慰问演出的,因此根本不介意票房问题,但没想到有人借机进行商业炒作,漫天要价,导致原本应该是一票难求的演出变为救场的被动局面。为了让赵本山本人“认真了解事情真相”,侨领们最新决定,暂时止付交给承办方的票款支票。

  本山后日归国

  本山传媒公司党委书记田立冬介绍,此次演出是由文化部牵头并委托美国悦洋公司主办,有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成分。演出中,赵本山方面只负责演出节目,对于票房以及其他事宜根本用不着操心。昨日,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透露,赵本山等将于后日回国,具体情况只有等赵本山回来后才能说明。

  汪洋博客忆“赵本山之夜”

  日前,担任赵本山所率艺术团洛杉矶演出主持人的著名编剧汪洋日前在博客上发表“混乱不堪的‘赵本山之夜’”一文,以亲历者的身份详细描述了该场演出的热烈、混乱。文中形容演出比“农村赶集还要热闹”,“演出前临时和赵本山剧组的导演沟通,原有的台词改得七零八落。这就不说它了。已经到了时间,却迟迟不能开演,透过幕布一看,场内观众爆满,把走道挤得水泄不通!场面如此混乱,令后台所有人一头雾水。”演出后,现场效果倒是很好,“走下台来,见到赵本山老师一张脸气得铁青,我不忍,便安慰他说,北美这个地方,从来演出都是坐不满,连送票还不一定有人愿意看,今天这么多观众来看他演出,以至于秩序混乱,只能说明他‘太有才了’。赵本山一听,真的?脸色顿时转危为安。”

  □彭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