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 巩俐收入超过章子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6:32 大河报

  日前,最新的《福布斯》杂志连续第4年用详实的资料揭晓了“2007中国名人榜”,该榜是中国名人在一年中的收入、曝光率等因素的综合排名。

  在NBA打球的姚明高居收入与综合排名第一位,奥运冠军刘翔综合排名第二,收入排名第四。在文化界名人中,综合排名最高的是张艺谋,排第三位,其收入为3500万元,排第六。文化界收入排名冠军则是钢琴家郎朗,为1.5亿元。

  在综合排名的前10名中,文化界名人只有张艺谋一位男性,其余全部是女明星,呈现“阴盛阳衰”的局面。而收入前10名中,女明星只有4位,足见女明星的“吸金”能力不及男性。

  而去年高调进军好莱坞的巩俐综合排名和收入排名均为第五位,虽然综合排名仅次于排名第四的章子怡,但其4600万元的收入却远远超过章子怡的1800万元。

  张艺谋收入缩水?

  □见习记者管雪霏

  由于网络上早就传闻张艺谋的年收入过亿,这一排名中3500万的数字是否有缩水呢?昨日,记者连线了《福布斯》方面。

  《福布斯》方面称,去年张艺谋与巩俐再度携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创出票房新高,加上《秦始皇》亮相纽约,使得张艺谋2006年的商业价值达到3500万元人民币,但榜单公布的年度收入并非他2006年的全部收入。《福布斯》中文版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只调查了张艺谋去年拍什么电影、纪录片、广告这些看得见的收入,对于他有没有投资性经营的分红之类的收入,我们是不会算成他的商业价值的。“

  赵薇不够有名?  

  □尚青

  在新的榜单中,在2005年、2006年两度蝉联第四位的赵薇却名落孙山。赵薇虽然去年下半年重返学校攻读硕士学位,但上半年她并未停止工作,接连拍了电影《夜上海》和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如果再算上新近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产量已是不低。即便仅以片酬计算,赵薇一直保持了天价电视剧女王的桂冠,电影片酬也相对较高,仅以《夜上海》和《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两部片子计算,就不会低于800万元,这还没有算上她的代言收入。在内地女星中,赵薇的收入排名不应落后。加上虽然口碑不佳但票房差强人意的《无极》导演陈凯歌、2006新超女都“落马”排行榜,该榜的说服力仍显得弱了些。

  昨天,赵薇的经纪人陈女士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不会回应这件事,因为这是一种一厢情愿的评比,他们从未与我们接触过,我们的工作安排也不会对他们透露。”赵薇本人也表示,丝毫不会在意自己是否被评为“名人”。

  但《福布斯》中国内地名人榜的评榜人郝兵表示,赵薇因为读书而缺少新作,媒体曝光率降低,“赵薇名次下跌在情理之中”。王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