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薇不屑跌出“名人榜” 坚决否认半退休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3:08 新闻晨报

  许鞍华导演的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昨天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久未露面的赵薇在影片中虽是配角,在发布会上却保持了“话题女王”的风头。面对年初与王励勤传出绯闻的追问,赵薇再次澄清,自己和他只是普通朋友;而对于跌出今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100强”,赵薇则称“完全无所谓”。不过她坚决否认,外界提到的“半退休”的说法,“我只是最近有点懒,可从没说过要退休。”

  与王励勤绯闻“不就是吃了顿饭么?”

  “不就是吃了一顿饭么,怎么过去这么久了大家还在说?”连续被记者追问与王励勤的绯闻事件,发布会上一直态度从容的赵薇忍不住有些不耐烦,她表示,自己与王励勤是认识很久的朋友,但并非像媒体猜测的那样是男女朋友,“我俩就是朋友,啥也没有,我已经都不想再解释了,他们就是拍到了一张我们一起吃饭的照片,然后就一直在说、一直在说,有意思么?”

  对于恋情问题比较回避,正在攻读导演硕士学位的赵薇,也不打算将自己的感情搬上银幕。她解释称,自己只是出于“要多才多艺”的想法才报考北京电影学院(blog)研究生院导演专业,读书之后发现,当导演要学的东西远比表演专业多得多。同时,她还告诉记者,自己很欣赏周星驰演而优则导,将来有机会也想尝试拍电影,不过绝不会学周杰(blog)伦那样,把初恋搬上银幕,“拍这个应该很无聊吧,那些感情当时觉得惊涛骇浪,现在想起来,都傻死了。”

  名人榜“去年我排第三,搞不清楚”

  收入不降,名声不减,赵薇去年依然是备受关注的女艺人,不过新出炉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100强”却意外让赵薇“出局”。对此,赵薇昨天显得非常大度,“是否进入名人榜,根本进不了我的感情系统,可能是外国人做的一个标准吧,它的权威性跟我没有关系。”在含蓄揶揄名人榜的权威性后,赵薇补充说道:“我可不是因为他们今年没有排我,才说自己不在乎,他们以前把我排第三,我也搞不清楚是为什么。”

  不在乎名人榜,不过对于福布斯杂志给出“缺乏作品”的出局理由,赵薇却坚决否认。她表示,自己顶多是偷了一点懒,其实连“半退休”都说不上,“我从没说过不演戏,我这不是马上就要去演《赤壁》了吗?”赵薇表示,读了导演专业之后,才发现表演更有意思,也更希望演一些反差大的角色,比如,《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大大咧咧的东北妞就让她演得特别过瘾。做完这部电影的宣传后,赵薇透露,5月份还要来上海宣传电影《夜。上海》,同时也在准备和羽泉(blog)合作的新专辑。□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