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选秀变脸 《绝对唱响》压超男获首张绿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0:11 新浪娱乐

  新春刚过,各电视台的选秀节目又纷纷摩拳擦掌筹划新一轮“荧屏选秀争霸战”,国家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一道道限令,又力求将选秀市场更加予以规范, “2007年荧屏选秀争霸战”势必将悄然变脸,而在“选秀争霸战”大幕揭起前,“批文”大战已硝烟四起。

  日前湖南卫视《超级男声》获得批文的消息扑朔迷离,先是有王鹏证实“超男”获批文的消息,即而又是湖南卫视官方否认的消息。但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只有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blog)》获得首张“绿卡”,下月即将正式启动,无论在批文,还是启动时间都力拨今年选秀头筹,然而,为什么《绝对唱响》会力压各选秀节目拨下头筹呢,昨日记者联系了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相关人士回应说,《绝对唱响》获首张绿卡,凭借的是“健康创意”。

  《绝对唱响》三大创意力拨选秀头筹:评委海选、海外华裔选手同台、心理较量

  “我们希望《绝对唱响》不只在批文上力拨头筹,还能在选秀创意上力拨头筹。”昨日江苏卫视《绝对唱响》负责人回应说,去年各电视台的选秀节目争霸已经越演越烈,“今年各电视台还是瞄准选秀节目主打卫视形象,选秀升温中确实有许多问题曝露出来,不只要国家广电总局的政令来规范,更要选秀节目自身反思、再创新。与2006年选秀如雨后春笋般克隆不一样,创意是2007年选秀争霸的焦点,各电视台选秀争霸将悄然变脸。”

  该负责人表示,2006年《绝对唱响》能够在《超级女声》、《加油!好男儿(blog)》选秀风暴中异军突起,并且在2007年第一个顺利拿到了广电总局的“准生证”,就在于《绝对唱响》节目的原创性。“《绝对唱响》与《超级女声》、《加油!好男儿》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绝对唱响》不以性别为参赛条件。清一色美女或帅哥难免也会引起视觉疲劳,男女配唱,延传情歌神髓,就是《绝对唱响》最初宗旨。”

  今年《绝对唱响》力拨选秀创意“头筹”的三大密诀是——海选评委、请海外华裔选手同台、引进心理测试。

  “海选评委;在海外设赛区,请华裔选手同台;与引入心理测试的三个创意都是希望让节目更有可看性、让选手能向健康方向发展,这也是江苏卫视目前正在进行的《名师(blog)高徒》节目宗旨。”

  该负责人表示,这三大创意也是来源于去年选秀节目中累积的经验,“我们发现现在好多观众质疑选手在节目中落泪是做秀,选手在角逐中应对竞争时表现出心理波动。《名师高徒》曾为选手请来台湾省心理学家,但是这些未能完全解决选手心理问题。观众对选手做秀越发感觉审美疲劳,所以我们希望能让选手能以更轻松的心态参加比赛,能更真实开放地表现自我。”

  另外还指出现在选秀节目中的怪圈——有的电视台为找出吸引观众眼球的选手,到专业院校去拉选手,私下包装,暗箱操作,这已经渐渐脱离选秀节目选平民偶像的初衷了。

  “其实选秀节目的看点在于选手秀出本真,这才是吸引观众,平民化的魅力,孔庆祥在《美国偶像》中一炮而红,也说明真、善、美的审美标准是无国界的,所以我们也考虑尝试引入海外选手、请国外的评委等,希望能在根源上打破目前国内选秀节目盲目引进外国节目模式,忽视节目真谛的怪圈。无论怎样,我们希望今年选秀节目能更成熟,能更健康的变脸。”

  《绝对唱响》赛区分配: 扩大五大赛区 开辟海外市场

  江苏卫视表示,《绝对唱响》在风起云涌的2007年选秀中将原创制作进行到底。2006年《绝对唱响》开辟了南京、武汉、哈尔滨、昆明、西安全国五个赛区,立足本市,火爆全国。而针对今年《超级男生》开辟了六个海选城市,江苏卫视《绝对唱响》也重新划分了全国赛区,初步可能会将全国分为华东、东北、西南、华北、华南、西北、华中等地,但是具体的城市江苏卫视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论证中,还不方便透露。也有计划2007年《绝对唱响》将全国赛区分为南北两个大区域,北方男生赛区,南方女生赛区。经过音乐专业人士和评委的初步海选,各选出20名选手,进行男女生配对赛,配对成功再组成20对独具个性的组合进行冠军的角逐,绝不刻意优待专业院校的选手,力求让各行业喜欢展示的人士登上赛台,更平民化,更健康化。

  该负责人又表示,《绝对唱响》今年不仅会增加海选城市数量,而且还准备开辟境外的第二战场,目标锁定亚洲邻国,将有外国选手与中国选手同台。

  《绝对唱响》在比赛环节设置上也有更新颖设计,区别于以往的单纯比赛晋级模式,节目更侧重于选手的个性表演,选手将通过户外拓展、野营探险、形象包装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展示自己的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