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朔上电视“开炮”“杨澜老公是一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12 南京晨报

  王朔上电视了!不过他这次“复出”不是接受媒体的采访,而是做客《锵锵三人行》。一贯能言会道的窦文涛、梁文道遇到了强劲的对手,整场谈话基本被王朔占据了大半的时间。

  以“骂人”出名的王朔这次表示了他对于“女同胞”的友好,“现在是信息时代,体力劳动的差别消失了,女人会越来越厉害,所以我现在玩命巴结女同胞。”王朔提到,他特别喜欢主持人曾子墨,认为她的范儿特别正,可以用“飒蜜”来形容,“就是英姿飒爽的miss,之前我觉得杨澜(blog)也挺‘正’的,但是她找的老公太不靠谱了。之前她老公还忽悠我们徐静蕾(blog)来着,我说你别理他,太不靠谱了!”谈到章子怡在好莱坞的发展,王朔表现出不屑:“也就是觉得她是一个打星,跟我们拍戏用特型演员一样。”

  王朔现场语录

  我小时候身边都是坏人,老师最坏,没事就揪我起来,问“你干吗呢?”我说“我什么都没干啊,我就是聊天呢!”那时候一个老师说,王朔你一辈子都没出息,你一个老师说这种话罪过不罪过啊!(老师也不都这样……)不,全这样,我小学、初中的老师都这样!

  杨澜没找对老公,吴征就是一骗子,前一阵还忽悠我们徐静蕾投资呢!

  孙子才文人呢!我小时候就是一个坏孩子,我一人能和好多人打架,他们加一块还不够我一口吃的呢!比如说我就是牛人,但我装孙子,我从来不说自己是作家!

  要是南北作家比,金庸还不如老舍呢,老舍的《骆驼祥子》在美国都有影响,金庸也就是在华人圈,这就一比零了吧。我和余华(blog)比,这就二比零了!(大笑)

  写电视剧就是一体力活儿,写《爱你没商量》把我给写残了,写恶心了,而且电视剧还要满足老百姓的价值观,要主旋律,大家喜欢刘慧芳那样的人物,吃多大的苦都得自己扛着,多虚伪的价值观,我不伺候了!《爱你没商量》里宋丹丹眼睛瞎了之后有抱怨,大家就觉得她不善良,老百姓要看真善美,你就得弄个苦瓜蛋子!

  好莱坞有什么创意,他们的故事都是扒的,扒了法国多少,他们还扒过我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都没给我钱!扒了这么多,才轮你一个《无间道》,你有什么可美的啊!他们用章子怡,也就是觉得她是一个打星,跟我们拍戏用特型演员一样。作者:桑琴/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