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朔上电视一人唱独角戏 炮轰杨澜老公是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39 重庆晚报

  王朔上电视了!不过他这次“复出”不是接受媒体的采访,而是作客《锵锵三人行》,讨论“大院文化”以及“南北作家”等话题。在5日的节目录制现场,一向以能说会道闻名的窦文涛、香港学者梁文道组合也遇到了强劲的对手,整场谈话基本被王朔占据了大半的时间。

  王朔一人唱独角戏

  在当天的录制现场,王朔显得格外健谈,在节目开场前6分钟里,基本就是王朔一个人的“天下”,窦文涛和梁文道只有倾听的份儿,而整场节目的时间为25分钟左右。接下来,由“大院文化”打开话匣子的王朔几乎不用任何话题引导,自己开始了大段讲述小时候在大院中的所见所闻,窦文涛几次中间试图打断王朔,把话题交给梁文道,但又都被王朔马上接了回去。甚至在插播广告的十几秒时间内,王朔仍在继续着自己的谈话,且不时自己大笑出声。

  杨澜(blog)没找对老公

  当然,王朔也少不了臧否今古名流、世事。虽然作客凤凰卫视的《锵锵三人行》,但是王朔表示,他对香港人却是一点好感也没有,“很多香港人不就是商人吗?还非得弄个太平绅士,装什么贵族!假装自己特洋气,大陆人土气,我去过旧金山香港人开的饭馆,全是油腻腻的。”而一贯以“骂人”出名的王朔这次却表示了他对于“女同胞”的友好,“现在是信息时代,体力劳动的差别消失了,女人会越来越厉害,所以我现在玩命巴结女同胞。”王朔提到,他特别喜欢主持人曾子墨,认为她的范儿特别正,可以用“飒蜜”来形容,“就是英姿飒爽的miss。之前我觉得杨澜也挺‘正’的,但是她没找对老公,吴征就是一骗子,之前她老公还忽悠我们徐静蕾(blog)投资呢,太不靠谱了!”

  “他像从外面回来的朋友”

  这次的《锵锵三人行》基本可以看作王朔个人的“脱口秀”表演,对此梁文道表示并不在意,对于王朔的“健谈”也有心理准备,“王朔其实就像我们一个从外面回来的朋友,我们也想多听一听他的想法,而且他的很多思维方式都有文学家的痕迹,很有意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