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佳慈善捐款300万元:第二次生命是大家给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宋佳捐献300万元用于慈善事业,成为演艺圈的感人话题。昨天下午,记者给宋佳打电话,她一直没接;记者用手机给她发短信,她回复说:“这件事是我应该做而且是必须做的,就不用报道了。谢谢你们。”记者表明追踪采访这件事是为了感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宋佳这才打来电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做这件事,别人也许觉得不可思议,可我没有犹豫。因为我曾经在死亡线上被救护过,有了第二次生命,所以我现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宋佳激动地说。

  1993年春天,宋佳经历了人生的大喜大悲。“当时我有了身孕,这本来是一件喜事,可谁知是宫外孕导致大出血,人还没送到

医院就休克了,生命垂危。我被送到医院时正是中午12点左右,只有急诊医生在,医院存血也不够。万分危急之中,医院发动医护人员为我献血,许多在医院陪护病人的人也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医生后来讲,如果晚来3分钟,就回天乏术了。现在想想都后怕啊!几十位与我非亲非故,充其量只能是我的观众或者说是老乡的人,把他们的血无偿地输入到我的身体中,挽救了我的生命。当我苏醒过来后,我就决定了一件事,这件事就是我现在所做的。”

  爱心接力救宋佳的新闻,当时传为佳话,青岛当地媒体以及央视都作了报道。宋佳病愈出院后,在电视节目中表明要寻找那些为她献血的人,结果一个都没找到,就连医护人员也对她集体保守了这个秘密。宋佳说:“这件事不仅震撼了我的心灵,也净化了我的心灵,让我懂得了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从此以后,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做事。这些年来,我捐了很多片酬。其实我的哥哥、姐姐生活并不富裕,但我觉得他们可以自立,也就没有在经济上帮助他们,他们很理解我。我的这些钱用在了那些特别贫困、艰难的人身上,我感到踏实,也感到特别幸福。”

  宋佳表示,只有经历了磨难的人,才会真正知道什么是真爱。她今后的人生中只会做两件事,一是认认真真拍戏,二是尽力去做慈善事业。

  南京日报记者 梁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