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化妆第一人吉米要变她 博客流露真实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8: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是国内一流的化妆师;他曾是赵薇巩俐等大牌明星的“御用造型师”;他游走在时尚和演艺圈,现在他想变成她,他就是吉米,一个自称是“疯子”的人。前天,吉米在自己的博客中流露了想变成一个真正女人的想法---“下半年变成女人!我觉得做女人这件事是现在我的新目标”。

  关于吉米

  他是“中国化妆第一人”

  说起吉米,所有人第一印象就他近年来日趋中性化的打扮。吉米生长在北京,12岁那年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当他汗涔涔地走下汇报演出的舞台时,母亲心疼不已。于是,吉米又上了北京旅游学校,专攻旅游饭店管理。也正是在那里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得到了一个英文名字---JIMMY(吉米)。两年后,已经是饭店服务生的吉米开始接触美容美发,他利用业余时间上了辅导班。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吉米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并拿到了亚洲美容美发大赛的一个优异奖。几个月后,吉米又坐在中国首家由美国人开办的Suia美容美发学校课堂上,成了它的一名正式学员,Suia就这样改变了吉米的一生。

  在Suia课堂上,吉米第一次接触到了娱乐圈的明星大腕们。几次化妆过后,吉米终于在这个行当里打拼出了名声,那英、赵薇、谭咏麟李亚鹏宁静等都跟吉米有过合作,“中国化妆第一人”的名声不胫而走。

  关于变性

  他说“妈妈很支持”

  现在的吉米除了是个成功的造型师,还是个成功的商人,“吉米色彩艺术传播公司”“吉米娃娃儿化妆品公司”“吉米专业形象设计学校”,时尚圈的宠儿吉米甚至还拥有一档自己的电视栏目《吉米跟你讲》。2004年,吉米发布了自己的单曲。性感妩媚、明艳动人,成了外界的评语。2006年底,吉米首先曝光了自己的整容计划,怕老的他打算用拉皮和去皱的方法让自己年轻些。时隔几个月,吉米又宣布了“变她”的计划。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吉米,对于变性,他没有否认。

  “我的确有这个计划,目前正在找医院,计划在下半年做手术。”吉米告诉记者,他做这个决定绝对不是像有些人说的为了炒作,变成女儿身是他长久以来的想法,但真正下定决心却是在2月27日他从欧洲旅行回国后。对于变性,吉米说他的家人完全支持,“我和妈妈说了,她非常支持”。那会不会和舞蹈家金星一样结婚并领养孩子体味母亲的感觉呢?吉米透露,对于爱情,他是随缘的,如果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结婚,他非常愿意,但他却不愿当“母亲”。

  关于手术

  朋友担心手术影响健康

  对于朋友的变性手术,圈内人都表示了理解和祝福。因为在央视有过几次合作,廖昌永对吉米印象一直不错,“我想我们都应该尊重别人的选择,放在今天这个社会中,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做这个手术对他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那就最好别做!”歌手顺子表达了自己的不安。

  变性只是过程,之后的生活才是真正的考验,号称“中国第一变性艺人”梦琪就在年初试图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首先是了解他的主观变性需求,然后是了解他的成长背景,然后根据科学的分析来看他到底需不需要变性。”一名心理专家告诉记者,吉米在变性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到底能不能接受各方面的压力。此外,在户籍方面,据记者了解到通常的做法是:公民实施变性手术后,申请变更户口登记性别项目的,须出具地市(含外省)级以上医院为其成功实施变性手术的证明,经县、市公安机关审核后,公安派出所为其办理性别项目变更手续;凡是在国外或国内县级(含外省)以下医院实施变性手术的,须经各省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院出具性别认定证明,经县、市公安机关审核后,公安派出所为其办理性别项目变更手续。派出所为其办理变更性别手续后,重新为其编制身份证号码,并在“常住人口登记表”背面的登记事项变更和更正记载栏内注明变更情况,其中已经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公安机关予以收缴后注销,重新为其办理居民身份证。

  吉米其人

  吉米现任“北京现代吉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吉米专业形象设计学校”校长。 吉米---目前国内第一位来往国际间的著名形象设计师;中国第一位签约海外公司的形象设计师;中国第一位举办了时装设计展的造型师;中国历届模特大赛评委、总形象设计师;他先后在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德国柏林电影节、捷克的卡拉乌法力电影节、美国纽约电影节等世界著名电影节上出色完成了他的工作。为许多国际著名艺人进行形象设计。

  他为数不清的世界知名人士和巨星造型化妆,如:格莱美奖获得者世界巨星JENNFER PAGE、MICHAEL LEARNS TO ROCK乐队、世界名模戴珍娜?贝迪斯,拉丁天后玛丽安娜?吉,风靡世界的国际设计师ANNA SUI;他还经常为许多世界著名服装品牌在中国的时装发布会上做造型设计,如:GUCCI、VERSACE、ZEGNA、MAXMARA、ANNA SUI、PRADA等等。他也曾为国际著名影星李连杰、巩俐、章子怡刘德华、谭咏麟、刘嘉玲钟丽缇、那英、田震 、赵薇、任贤齐等做整体造型设计。 2002年吉米推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化妆品和由他亲自设计的KIND高级女士成衣。(成风)

  链接-反应

  成都一美容院愿为吉米圆梦

  昨日记者采访了成都华美整容美容医院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欢迎吉米到华美来做变性手术,医院将为他提供最先进的医疗技术。不过,据记者了解,全套变性手术的费用不菲,价格在几十万元左右。

  据悉,变性手术包括隆胸、喉结变小、抽脂等整容手术。整容手术是让变性患者从外部看起来更接近需要改变的性别,“比如吉米,他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生殖器改变的手术,再从外部整形,首先就是隆胸,然后是缩小喉结,塑形方面则是腰部抽脂,人造臀部,从而看起来更具有女性的三围特征。”院方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吉米愿意接受手术,首先他必须提供一份详细的身体健康报告。

  链接-变性艺人

  河莉秀最红 金星最幸福

  变性艺人一直是娱乐圈的一个敏感话题,人们在关注这个群体时忍不住会用异样的眼光去打量他们。变性艺人最为普遍的可能是在韩国,除了河莉秀,韩国娱乐圈甚至还有多个变性组合,当然其中人气最旺的还是河莉秀,而她也是目前发展最平稳的一个,还在日前宣布了婚期。

  在中国内地,变性人是这几年流行语之一,而这个群体的一部分人也投身了娱乐圈。被誉为“中国版河莉秀”的陈莉莉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2004年四川南充变性人陈莉莉报名参加环球小姐被拒。后来,陈莉莉加入了“北漂”的大军中,但现在陈莉莉的好友却透露说陈莉莉现在连家都不敢回,“亲朋好友都以为她在北京当了明星挣了大钱,陈莉莉心理压力相当大。” 除了陈莉莉,刘晓晶、寒冰冰等变性人现在的发展也并非一路坦途。舞蹈演员金星可能是她们中间最幸福的一位,和外籍人士结婚的她领养了小孩,并继续着自己的事业。

  在国外,最著名的变性艺人就是《骇客帝国》的导演沃卓斯基兄弟中的老大拉里?沃卓斯基,2005年底拉里被曝光已完成“变身”,而这件事也成为了好莱坞津津乐道的话题。(刘大树)

  本报记者 任宏伟 刘大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