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嫣然基金援助重庆患儿 受助者感谢王菲李亚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2:26 重庆晚报

  王菲李亚鹏(blog)设立的“嫣然天使基金”,日前首批资助了两名重庆唇腭裂儿童。昨日凌晨3点,第一位受助者姚孟宏在父亲陪伴下,登上重庆到北京的列车。姚孟宏将于8日入住北京伊美尔幸福医院。另一名受助者,酉阳的彭宗龙也将于本月中旬入院。受助者家人及亲属接受记者采访时,均激动表示“感谢王菲和李亚鹏!”

  好心邻居帮忙求助

  人物:姚孟宏,巴南区接龙镇人

  年龄:8岁

  家庭状况:4岁时母亲去世,父亲是村里代课教师,月收入400元到500元,家中已负债3万元。

  前期治疗:曾在重庆儿童

医院做过两次手术,花费2万元。医生表示,姚孟宏病情较严重,共需做4次手术才能完全恢复。

  受助过程:巴南区某卫生保健所医生姚华康是其邻居。去年12月,姚华康听同事说,王菲与李亚鹏设立的嫣然天使基金免费救助贫困唇腭裂儿童。他马上上网查询,了解申请基金救助的手续。由于姚孟宏的父亲长期在乡下教书,姚华康亲自带着小孟宏去体检,并寄出了孩子照片、户口复印件、镇政府贫困证明、医生证明等材料。今年2月底,嫣然天使基金通过了姚孟宏的材料并通知其赴京。昨天凌晨3点,姚孟宏和父亲登上列车,他将于明天正式入院。

  患儿父亲电话里哭了

  人物:彭宗龙,酉阳县石提村

  年龄:12岁

  家庭状况:一家7口人,种地为生,彭宗龙父亲彭成文一人在浙江打工,每月收入800元,家庭生活很艰难。

  前期治疗:彭成文曾经带儿子去镇上和县里进行两次简易手术,总共花费1400元,但效果完全不行。现读小学五年级的彭宗龙由于口齿不清,与人存在交流障碍,所以成绩不太好。同学们也嫌弃彭宗龙形象差,不愿意和他玩。

  受助过程:彭成文去年在浙江打工时,从工友那里知道有这么个嫣然基金。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寄出了孩子的所有资料。今年2月,他接到了同意申请的通知。

  彭成文知道王菲是明星,但不认识李亚鹏。记者告诉他,王菲和李亚鹏也有一个女儿,和你的孩子遇到一样的问题,所以,他们设立了这么一个基金。彭成文知道后,在电话里激动得声音哽咽,他断断续续地说:“感谢他们……孩子本来是没有希望的,现在我感到新生。”

  彭成文将带着孩子于本月中旬赴京接受免费治疗。本报将对两位受助的重庆患儿进行跟踪报道。

  李亚鹏授意完善资助方案 不限次数治好为止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还意外获悉,“嫣然基金”的资助方案在春节后进行了重大调整。此前,该基金申请程序上明确注明:只承担患者一次手术费用。但目前已经改为:承担多次手术费用,直到治好患者为止。

  记者从重庆儿童医院李医生处了解到,一般来说,先天性唇腭裂的儿童病情都比较严重,需要多次手术,视病情轻重,全部花费一万到六七万不等。此前,多家媒体曾质疑该基金只注重数量,而不注重质量。李亚鹏当时的回应是:基金的目的是为了唤起更多人对唇腭裂儿童的关注。

  正因为此,两位患者家长开始心中也很没底。他们表示,如果孩子做完一次手术没有痊愈,该怎么办?记者昨天就此问题,采访了嫣然基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赵小姐。赵小姐表示,他们也意识到上述问题存在,所以近日进行了调整:承担受助患者所有手术费,无论多少次,直到治好孩子。

  赵小姐还告诉记者,这也是李亚鹏本人的意思,因为李亚鹏作为基金发起人,所有非常规开支,都要他亲笔签名。目前,嫣然基金正缺少患者,只要提出申请,资料齐全,基金都会救助。

  友情提示

  如何申请嫣然基金

  1、14周岁以下家庭贫困身患唇腭裂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可作为申请人申请资助。

  2、申请人需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中国重症儿童救助网下载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并按照要求提交资料,包括资助申请表、患儿身份证明复印件、患儿正面唇裂照片、体检报告、家庭经济状况证明等。

  3、手术后,嫣然基金以及委托医院将跟踪记载所有受助患儿情况,如果还需要做二次手术,他们将会及时通知患者。由于此类手术通常会给患者留下疤痕,基金不承担今后美容修复费用。

  申请网址:www.crcf.org.cn/yanran/index.asp

  咨询电话:010-65289435 见习记者 王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