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澜博客回应王朔说三道四:吴征没徐静蕾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34 新闻晚报

  王朔说三道四,杨澜(blog)终于忍无可忍给予了回击。日前,王朔在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节目中突然爆出:“杨澜没找对老公,吴征就是一骗子,前一阵还忽悠我们徐静蕾(blog)投资呢!”记者昨天从阳光媒体方面得到消息,杨澜对此感到非常不可思议,并在个人博客上发文澄清事实,提醒对方说话要负责,不要进行人身攻击。

  王朔:杨澜老公太不靠谱

  在这期的《锵锵三人行》中,一贯能言会道的窦文涛、梁文道遇到了强劲的对手,整场谈话基本被王朔抢占了大半的时间。以“骂人”出名的王朔还表示了他对于“女同胞”的友好,“现在是信息时代,体力劳动的差别消失了,女人会越来越厉害,所以我现在玩命巴结女同胞。”

  不知道什么原因,王朔说着说着兴奋起来,话锋一拐转向了杨澜,引起了这场矛盾。他说特别喜欢凤凰卫视主持人曾子墨,认为她的“范儿”特别正,可以用“飒蜜”来形容,“就是英姿飒爽的miss,之前我觉得杨澜也挺‘正’的,但是她找的老公太不靠谱了。之前她老公还忽悠我们徐静蕾来着,我说你别理他,太不靠谱了!”

  杨澜:我很幸福,不必操心

  杨澜这篇博文题为“王朔先生,说话要负责任”,讲述了期间的来龙去脉:“去年,一位朋友介绍徐静蕾和吴征认识,希望阳光媒体投资徐小姐的电影。看了故事情节介绍后,吴征认为投资有较大风险,徐小姐也表示理解。同时吴征建议徐小姐做个性化电子杂志和社区并表示愿意投资。之后,双方经理人见面,我公司业务主管向对方做了详细演示。最近我们从媒体上获知徐小姐要做电子杂志了,虽然双方没有合作成,但我们祝愿她成功。”

  尤其令杨澜感到气愤的是:“明明是我公司想投资徐小姐的项目,王朔先生说吴征忽悠徐小姐投资,这话从何说起呢?至于进行人身攻击,就更没道理了。”末了,被指“没有找对老公”的杨澜说道:“我也想告诉他,我的家庭很幸福,请不必操心。”

  知情人:徐静蕾尚未表态

  王朔此番“复出”,在不同的场合频繁抛出攻击性的言辞,矛头一扫余秋雨(blog)张艺谋等名人。面对其疯狂,很多人或者不吱声,或者不搭理。然而,王朔在无人应战的情况下,似乎越战越勇,不知收敛。

  一向低调的杨澜为什么不再保持沉默,阳光媒体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王朔这是无中生有,而且伤害了别人的形象和家庭,这让杨澜感到不快和费解。有礼有节的给予反驳,既是以正视听,也是希望他能心平气和地做事做人,没有必要到处乱说话。”之所以没有采用措辞严厉的声明形式,她则表示,王朔是明显未经大脑思考,也犯不着太当真。

  据其介绍,杨澜和徐静蕾私交相当不错,此前两人在《杨澜访谈录》中还曾经进行了一次愉快对话。对于这次王朔的“祸从口出”,两人至今还没有相互联系沟通,徐静蕾方面还没有出面调和给予解释。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