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老板贾云打晕看守 “双规”后从宾馆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8: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日,浙江东阳富豪贾云因涉嫌严重串通投标犯罪行为被警方通缉的消息成为热点。贾云曾经出资投拍过多部电视剧,去年还有传闻说他“以每月50万包养费将范冰冰包养”。日前,记者调查了他被通缉的前前后后,发现此前他因超生被双规,而知情人称他被双规是因为贿选。当地一名企业家说,贾云做事过于招摇,他出事是迟早的事。

  “双规”三周后从宾馆出逃

  数名当地官员证实,在贾云因“南山地块”案被警方通缉前,早已遭东阳市纪委“双规”,出逃前一直处于纪委控制中。

  东阳纪委对其采取“双规”措施的正式理由是,贾云身为中共党员,在已育有一女的情况下,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涉嫌超生。“但这只是表面的原因。实际上,他被‘双规’,是因为贿选。”知情者说。

  当地多名人大官员证实,贾云是金华市、东阳市(县级市)两级人大代表,今年的东阳市“两会”前夕,贾云试图向部分人大代表行贿,以谋取人大常委会委员一职,被纪委发现,因不予配合,旋被“双规”。

  “贾云出事,和他太贪有关系。当时市里已经初步确定人大常委人选,他还想找机会‘冲一冲’,到处托人。”一名东阳市人大官员说。

  皮卡王集团总裁助理陈庆龙承认,贾云的确于2月2日被“双规”,“过年也都在里面”。2月27日,正月初十晚上,在“双规”的度假村非常配合地待了3周后,贾云突然从宾馆出逃。知情者说,当时,贾云每天都有两人日夜不离左右。贾云先叫其中一人出去叫夜宵,随即将另一人打晕,从宾馆逃离。“他当过军人,摆平一两个人没问题”。

  3月1日下午,在贾云出逃两天后,东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专题讨论贾云一事。会议最后表决通过了贾云提交的辞去金华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职务的报告,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备案;表决通过了市公安局关于要求许可对东阳市人大代表贾云采取刑事拘留的报告。警方得到支持后,随即在当天发出了通缉令。

  “他出事是迟早的事”

  “他出事是迟早的事”。当地一名企业家说,贾云做事过于招摇,爱浮夸,以“大话”自诩而著称,“有领袖欲,还喜欢在公司里搞个人崇拜。”42岁的贾云,军人出身,长得浓眉大目,出事前,一直以某知名女星的包养人和“影视大鳄”的身份出现于娱乐新闻中。根据公司网站介绍,皮卡王集团成立于1993年,“下属影视文化产业集团、房地产开发与建筑集团、商贸物流集团和工业集团,拥有21家下属投资控股成员企业,资产逾17亿元,员工1.3万名”。其影视文化产业主要布局在广东,投资拍摄的不少电视剧为人熟悉,如《火蝴蝶》《新霍元甲》《精武英雄》《陈真》等。

  “他发家确实从影视开始”,一位熟知贾云的朋友说,当时,贾在东阳跟人做皮具厂。“一开始就亏损,厂子倒闭以后跑到了广东”。隔了几年回来时,他已成影视公司的老板。

  “他拿着《火蝴蝶》,说自己拍这部片子赚了2000万元,让我帮他做个宣传。还给我看了发票,我看了看,发现在(卖得)最高的浙江也只有100万元,怎么可能赚那么多?”

  “他在东阳根本没什么产业,连纳税100强都不是。”当地一名企业家说,他案发时还欠着1.9亿的贷款。贾云一直声称自己要做“中国第一名牌皮具”“中国第一国际别墅”,这些口号被制作成大字悬挂在集团公司的外墙和会议室里。

  贾云热衷于获得一些社会职位,甚至不惜出资竞选。2006年秋,广州东阳商人筹建广东商会,会长职位一直无人响应。贾云出资并四处活动,谋得此职。今年1月13日,广东浙江商会2006年年会暨首届广东十大魅力浙商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贾云更当选广东十大魅力浙商,排名第二。在皮卡王国际集团网站上,“董事长贾云”更被当作第一个栏目重点推出,点进去,则是博客《明星老板---贾云》。该博客还列了个《我与范冰冰》的专栏,但尚未发布任何文章。

  《南方周末》记者吕明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