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朔:甭跟小人一般见识 回短信称得肺炎了拒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5:25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陶毅) 近日,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王朔做客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时的激烈言论与炮轰,尤其是他炮轰了杨澜(blog)的老公吴征是个骗子,接着又自曝曾经吸过毒,也嫖过娼,甚至还说自己有艾滋病。

  尽管王朔一向是口无遮拦,口出狂言,但是如此爆料自己隐私,还是让人感到震惊。人们开始纷纷猜测王朔怎么了,是不是在为了自己即将出版的新书炒作?

  昨日,记者通过短信联络到了王朔本人,尽管只是寥寥数语,但已经能够表明,他这番高调并非炒作。

  王朔:等我病好了再搭理他们

  昨日,记者就王朔公开自揭隐私一事致电王朔,但几次拨打王朔的手机都没有人接电话。于是,记者只好用短信的形式说明采访缘由。本来以为王朔不会理会记者,但短信发过去不久后,王朔便给记者回了信息,他表示:“我得肺炎了,等我病好了再搭理他们!”王朔这样回复,似乎证实了他已经知道了他的言论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随后,记者再次发短信给王朔,问他“对于有许多人把你当成韩寒(blog),怀疑你是在为即将出版的新书炒作”的问题时,王朔立即回复信息表示:“甭跟小人一般见识,他们看不懂的地方多了!”一句话,道出王朔我行我素的个性。

  众多网友对于王朔的“疯狂”表示震惊,那他身边人的好友又是怎样看待呢?对此,昨日有媒体记者采访到了与王朔堪称“发小”的老友,就是最近因为一部电视剧《和青春有关的日子》被更多人熟悉的导演叶京。面对最近王朔的举动和状态,叶京不仅大加赞赏,更表示王朔现在已经超乎常人达到了另一个境界,而他所说的句句真话,是一般常人无法认同,无法理解、更是无法达到的。

  新书策划人:王朔根本不用炒

  因为此前曾有过“残疾美女作家安意如(blog)作品畅销是因有幕后策划”的案例,更有消息称“新书策划人拟让王朔、韩寒同日同台竞争”,尽管王朔表明不需要用低级的方式进行炒作,但是他的新书即将出版,难免会让人产生质疑。

  昨日,本报记者采访到了王朔新书的策划人路金波(blog)先生。路金波先生告诉记者:“如果说王朔在为新书炒作,那是一点根据都没有,因为大家都知道,他就是这样一个有什么说什么的人,他现在的知名度已经很高了。再说,王朔新书拿的是固定稿酬,也就是说,书卖得多和少,和王朔的收入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他也没有必要去操那份心。”

  策划人路金波还向记者透露,他和王朔在过年后也从来没有联络过。

  当记者问路金波目前这些沸沸扬扬的新闻会对王朔新书造成什么影响时,路金波坦言:“其实没有好的影响,但也说不上坏的影响。王朔平时也和许多市井小流氓吵架,这就是他平凡的生活。所以说,他是个作家而不是批评家,大家要对他宽容一些。”路金波透露,新书已经处于编辑阶段,3月底就能够和读者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