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笔畅曝张国立憋出尿毒症 明星都有如厕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8:55 南京晨报

  久未在湖南露面的周笔畅(blog)日前做客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据主持人张丹(blog)丹透露,这档节目原本应在一年前录制,后因与天娱解约等原因耽误。节目录制期间,周笔畅惊曝张国立憋尿憋出尿毒症,令在场所有人虚惊一场。周日晚20:20,该期节目将在湖南卫视播出。

  张国立和周笔畅因合作《601个电话》结下不解之缘,在现场电话连线中,张国立透露自己早就认了周笔畅这个干女儿,且明确表示,“我很喜欢她,这孩子特别干净。”对于这个干女儿,张国立可谓是疼爱有加,“我不希望她在追捧之中变得找不着自己。我希望她自己能够心理健康地发展,健康地成长。我们很喜欢这个孩子,我们会永远都站在她身边提醒她。”

  听着干爹的真情流露,性格内向,不爱说话的周笔畅也主动报起料来,“我干爹很努力、很敬业,在剧组因为拍摄时间长,经常没时间上厕所,被憋出了尿毒症,导致发烧。”此话一出,让热闹的现场戛然静止,现场记者更是惊讶不已。

  据记者了解,张国立现正忙着各大颁奖礼,依他现在的精神情况,不可能患上尿毒症这种绝症。随即记者采访了一些医学圈内的朋友得知,长时间不上厕所,有可能会憋出膀胱炎,并导致发烧,但这与尿毒症这一重症风马牛不相及。看来,唯一的解释只可能是憨憨的笔笔把病名搞错了。冯伟宁

  张国立头疼是老毛病

  去年,张国立来南京宣传《济公新传》时曾因为病倒而无法进行宣传活动。张国立的身体究竟是怎么回事?据张国立后来告诉记者,那天是头痛得厉害,当时吃了几片止痛药,都不管用,他很怕让旁边的人担心,但后来还是忍不住了,太难受,才有那一幕。

  不过,这两天在北京好好休整了一下,前天在家睡了一整天,身体已经恢复了不少,请大家不用担心了。国立老师说,头痛是他的老毛病,去医院做了各类检查,也没查出什么问题,可能还是太累。

  明星的如厕问题

  上厕所这么一个对普通人来说很简单的问题对于某种职业的人来说可是个难题,比如出租车司机,也比如明星。张国立也许并没有得尿毒症这么严重,但憋尿在娱乐圈却是常有的事情。

  阿雅憋尿致肾发炎

  2004年8月,阿雅因为憋尿憋出病引发肾发炎,被送往医院急救,晚上一度高烧到42℃,吓得妈妈频频掉泪。据悉,病发前,阿雅原本还有活动要参加,却突然觉得不舒服发高烧。经医生诊断,阿雅可能是憋尿憋太久。

  赖雅妍憋尿晕倒

  《白袍之恋》主演赖雅妍有一场戏在急诊室取景,没想到拍没多久赖雅妍就晕倒直接被送进急诊室,赖雅妍说:“因为平常我都有憋尿的坏习惯,才会这样。”

  刘若英肾脏出了问题

  日前,有香港媒体报道,刘若英因长期憋尿,外加长期服用利尿剂替脸蛋消肿,目前一个肾脏的功能几乎丧失。但刘的助理叶如婷却说事情没有那么严重。据悉,刘若英走红后,片约不断。她三餐不定,常常憋尿,日子一久,胃和肾出现问题,不时传出工作昏倒或生病的消息。对于刘若英的身体状况,助理叶如婷表示,奶茶确实肾脏出了问题,但并没有到“一个肾坏死”的地步。

  S.H.E都得过膀胱炎

  S.H.E三人都曾因憋尿而得过膀胱炎,Hebe更因此有过血尿经历,三人大声呼吁:“真的不要憋尿,因为对身体健康有影响。”Selina说,出第二张专辑时在擎天岗拍照,由于广大草原上没有厕所,一时情急,只好在另两位同伴掩护下就地解决,还有一次更惊人,在快速公路上因为遇到塞车,尿急的她只好拿垃圾袋应急。

  经常憋尿坏处多

  有些人经常憋尿,如开长会、外出旅游、乘长途车、厕所在户外、冬季怕冷等因素而不能及时如厕,使尿液较长时间地潴留在膀胱内,造成膀胱内压力过高。正常人膀胱壁承受的压力是有限的,在正常压力的情况下,膀胱内膜有自我保护机制,可吞噬细菌免受侵犯。当膀胱内尿液过多,超过了正常膀胱壁所能承受的压力,对膀胱内膜就会造成伤害,这种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会受到损伤,细菌就可乘虚而入,引发膀胱炎。某些致病菌的纤毛,可附着于尿路黏膜,经输尿管上行至肾盂,引起肾盂肾炎。临床上会表现为腰痛、尿频、尿痛、血尿等症状,长期反复的慢

性感染还会造成肾功能损害,甚至尿毒症。尿毒症要靠血液透析或行肾移植生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