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朔:我就是条疯狗 咬死人不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30 重庆时报

  本来在年前说好自己不再骂人了,可是年关刚过,王朔还是没能管住自己的嘴巴,不仅骂了许多名人,更亲口承认曾经“吸毒嫖娼”。王朔这些言论引发很多网民热议,有人说王朔是不是疯了。而前天王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自称是超级攻击型人格。以下是王朔对记者的最新一番言论。

  说 “疯了”

  我得狂犬病了

  记者:有网友直呼:王朔疯了!

  王朔:嗯,你告诉他们我犯太岁了,得狂犬病了。不怕传染的、想和我同归于尽的尽管来。

  记者:你暴露自己吸毒。

  王朔:我没有用过海洛因,但是我对药是懂的,精神类药物都懂,我这不是犯罪,我就是精神崩溃的时候吃药!我以前不说自己那些事,是怕你们不敢听,毕竟报纸的不少读者是青少年,我怕影响他们。

  说 心理

  我就是一病人

  记者:作为公众人物是否考虑过更谨慎地说话?

  王朔:我实话告诉你,我是超级攻击型人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就是一病人,我是一疯狗,咬死人不偿命。我要和我妈去心理治疗,就是这个周末去参加

中央电视台的《心理访谈》。记者:你以前就是这样口无遮拦地说话吗?

  王朔:我以前当然不是这样说话,我以前假装跟你们是一伙的,尽说好话,现在我都五十的人,我不愿意那样说话了,多累呀,没准我这个周末参加完《心理访谈》就不那样说话了,没准我就变好了,就好好说话,尽说好的了。

  记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

  王朔:我小时候受过创伤,现在想不起来是怎么回事了。

  说 “80后”

  光知道吃喝玩乐

  记者:对新书有什么预期?

  王朔:我不指望这本书赚钱,别以为中国人购买力已经很强了,(每年)不就是一两百万本吗?中国的图书市场就这么大。我告诉你,我赚钱的方式太多了,写剧本才花3万字就能赚钱,我干嘛非要靠写书赚钱啊?那些人在得意的时候我在骂他们呢,像郭敬明(blog)那样的“盗窃犯”你们怎么不去采访,他一天不认错,我照骂不误!

  记者:希望“80后”看你的书吗?

  王朔:我的书“80后”你们最好别买,免得说我骗你钱。我这书啊,你要么家里死过人,要么上点岁数。你们看不懂,光知道吃喝玩乐的人你们真看不懂。

  说 采访

  再采访我一小时10万

  记者:你的网站“鲜花村”将开通,听说你每天都会在上面开博、聊天?

  王朔:我“鲜花村”开通后,记者再想找我采访全部都得掏钱,我不再免费接受记者采访。以前的既往不咎。你们已经占够我的便宜了,你跟律师谈话还得掏钱呢,凭什么采访我就不掏钱啊,你们的报纸都是商业行为。”

  记者:采访费用是多少?

  王朔:10万元人民币一小时。

  记者:这个价格是不是太高了?

  王朔:这就是个起价,我是随行就市,如果有两家媒体采访我,价格还会上涨。

  记者:你定10万元的标准是什么呢?

  王朔:没什么标准,我说多少就是多少。

  记者:说话爱出尔反尔……

  王朔:什么出尔反尔呀,我那是骂错了人给人家道歉。这10万元的事情你就写上吧,错不了。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