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鸣驾车擦碰惹烦心事 自己私人信息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4:16 新闻晚报

  一次意外的擦车碰撞事件,却惹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车牌号被曝网上。几天来,沪上知名女主播袁鸣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除了私人信息,这件原本已经和平解决的擦碰事件,也在网上被夸张成了“驾车撞人又逃逸”,让袁鸣感到不堪其扰,最终通过博客澄清事实。

  袁鸣借博客喊冤

  3月8日,袁鸣在自己的博客上讲述了整个事件的始末:

  3月3日她驾车带母亲和另一位朋友出游,在一处变道时,与隔壁车道一辆红色Polo发生擦撞。虽然之后此事由交警出面和平解决,但是,可能是事发后袁鸣没有马上停车,而是将车直接开到了百米开外的支路口,靠边停下来后才折返处理,让Polo车主产生了误会。事情虽然解决,但对方还是心存气恼,双方因此也发生了一些口角。

  本来以为,事情就此了结。可是,3月4日元宵节上午,袁鸣突然接到不知名的人发来短信,说有人在网上发出关于这次

交通事故的帖子,张贴出了事故处理单,也曝光了她的个人身份证、手机号、车牌等私人信息。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事情很快在网上被扩大化,有人立即开始追踪袁鸣的
养老保险
等隐私,更有大量跟帖,大都是指责她肇事逃逸、盛气凌人。

  自己的隐私受到了侵害,让袁鸣大为气恼,“公开暴露我的私人信息,让我觉得不安全,我马上给公司打了电话,请他们帮忙处理。晚上,有关我的个人信息已经被撤,但是帖子仍在,大量跟帖不断,还有其它论坛转载,不断有陌生人打电话来。我跟朋友们诉苦,他们提出种种建议,还有人热心帮忙截屏,下载网页,拍照作记录。律师说完全可以诉诸法律。”

  同时,网上文章的内容也让袁鸣感觉受了冤枉:“说实话,我理解跟帖的朋友们义愤填膺,他们批评袁鸣,是因为名人的不道德言行理当受到谴责。而且原帖文字生动,确实让人看了挺生袁鸣的气。我只是想说,其实我和这位Polo车主至少有一些共同点,我们都急着给各自父母当司机尽孝道,都急着把事故朝自己有利的方向解决,都不认同社会上名人不道德的嘴脸和所谓的特权。我想借这几段文字,解释一下当时的误会,如果我那时再心平气和一些,也许这位车主就不至于这么生气,也许他会觉得我生活中随随便便不修饰也不至于那么难看,也许大家的元宵节都会过得痛快些。”

  博文中,在澄清整个事件的同时,袁鸣还对网上其它一些有关她的谣言进行了批驳:“感谢网友们对于这件事的关注,也支持大家表达出来的正义感。我把这几天看成是一场历练,今后,做人会更低调平和。不过,该说的还得说,目前网上流传的关于我的婚姻恋爱的帖子都不是事实。我幸福地单身着,生活历来严谨,从未靠任何无耻手段达成我的成名目的。”

  Polo车主昨晨道歉

  对于袁鸣的“不平之鸣”,昨天,那位Polo车主主动现身袁鸣博客道歉:“我对当时的处理过程和处理结果确实感到非常不满意,甚至是气愤,但回想自己事后的处理方式也确实有点过头了,袁鸣昨天对自己当时的言行进行了反思,在此,我也对我事后不理智的过激处理方式表示歉意,诚心地向袁鸣说声对不起。”采访中,袁鸣表示接受对方的道歉,也希望事情能够到此为止。 徐时芬、邱俪华、郁潇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