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朔道歉取得杨澜谅解 说自己是犯酸出于忌妒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3: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铮 赵楠楠)前天中午,王朔在他母亲的陪同下参加了央视《心理访谈》节目,心理学家说他不希望别人看到他内心的善,所以采取自虐的方式生活。据杨澜(blog)公司透露,王朔本月8日已就录制《锵锵三人行》时批评杨澜、吴征夫妇一事正式道歉,对此,杨澜、吴征表示接受并谅解。

  日前,王朔在参加《锵锵三人行》的节目录制时,曾说杨澜找错了老公,吴征是个骗子,还忽悠徐静蕾(blog)投资。“经典语录”被媒体报道后,杨澜通过个人博客反唇相讥。前天,王朔在录制完《心理访谈》后,就“批杨事件”对媒体表示了强烈不满。王朔说媒体应有责任感,不该把自己私下的谈话内容进行报道,“杨澜我认识她、喜欢过她,当年我还是她的粉丝。正因为如此,我根本就不希望对吴征的私下议论被媒体报道。”对于频频接受媒体采访被说成自我炒作的事情,王朔强调除了《心理访谈》是自己要求来的外,其他采访都是媒体要求的,现在指责他炒作有些不厚道。

  据杨澜公司阳光媒体投资公关部透露,王朔已于8日直接向杨澜、吴征道歉,并特意强调向吴征道歉,说自己的行为是“犯酸和出于忌妒心”。对此,杨澜、吴征接受并谅解,并祝他早日取得心理上的安宁,今后写出更好的作品,同时也真诚地奉劝他复出动静不要搞得太大。

  《心理访谈》节目中为王朔解惑的心理专家李子勋说,王朔的心理很正常,只是对内心世界比较坦诚,他的坚强是为了保护自己。李子勋指出,王朔的内心其实很善,但他不希望任何人看到这个善,所以采取自虐的方式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