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佳300万元捐给中华骨髓库 救助生命让人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7:10 南京晨报

  2007年,宋佳20年广告酬薪300万人民币全部捐给中华骨髓库,引起了全国娱乐圈的震动。记者昨天获悉,中华骨髓库的形象代言人宋佳明天将携其捐助的白血病患者、7岁新疆男孩小明明做客新浪娱乐,呼吁更多的人来拯救这个可爱的小男孩并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白血病患者。

  救助一个生命让人快乐

  早在2003年,青岛籍女孩孙珊珊,在刚刚进入上海戏剧学院的时候,第一个寒假便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幸运的是就在这一年,孙珊珊遇到著名影星宋佳。当时宋佳在青岛的当地媒体获悉有一个小师妹身患白血病的消息后,主动联系到正在北京接受治疗的孙珊珊,在孙珊珊生命极度微弱的时候,帮助孙珊珊克服种种困难,给予孙珊珊经济和精神上的帮助。记者获悉,在几年的救助过程中,宋佳与孙珊珊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关系,当孙珊珊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的时候,最后一个手机短消息,都是和宋佳进行联系的。

  再遇7岁新疆白血病小男孩

  2006年上半年,因为去

医院看望孙珊珊,宋佳又遇到一个让她不能忘记的白血病患者,“一个6岁的新疆小男孩,躺在病床上,大眼睛忽闪忽闪的,虽然重病在身,但是脸上一直挂着微笑”。自从认识那个小男孩之后,宋佳前前后后十多次前往医院看望这个名叫小明明的男孩,累计捐助了好几万元用于孩子的治疗,从经济上和精神上给予了那个困难的家庭很大的帮助。但前段时间,小男孩的母亲又给宋佳发来消息说,“大恩人,您给我们的几万元钱已经用完了。接下来的治疗还要十几万元,可是我们家实在是一分钱都没有了。求求您和社会的人救救我的孩子。”宋佳意识到,仅仅靠她一个人,是远远不能解决问题的,而且现在还有很多的白血病患者等待救助。

  说服一千多个朋友捐献骨髓

  作为中华骨髓库的形象代言人,宋佳说,自从当上这个代言人之后,一直觉得压力很大,“我非常希望我能为全国的白血病患者多做一点事情,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有一个白血病患者,那将是灭顶之灾,如果没有社会力量的帮助,绝大多数白血病患者都不能支撑下去,但是仅仅帮助一个一个的白血病个体,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我最大的希望是全社会都关注这些白血病患者!”

  宋佳说,凭着自己的游说,一千多个朋友都愿意捐献骨髓,“朋友聚会上,剧组里,几乎在我生活、工作的各种场合里,我都会充当救助白血病患者的宣传员”。一边用自己中华骨髓库形象代言人的身份做着救助这个群体的工作,同时也因为比别人有更多接触这个群体的机会,接触了更多的白血病患者。“我的最终目的就是呼吁全社会来关心这个特别的群体,给予他们充分的关怀和爱。”宋佳说。

  作者:仲敏/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