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娱乐慈善群星会》昨颁奖 光良最令人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0:58 新闻晨报

  众多华人明星中,谁是观众心目中最有爱心的明星?昨晚,国内首个明星慈善公益榜在上海发布。同时,一台以此为主题的颁奖盛典———首届《新娱乐慈善群星会》也通过东方卫视向全球直播。在候选的40多位明星当中,光良侯佩岑分获最具分量的两项大奖“2006年度感动之星”和“2007年最期待闪电之星”。

  首届《新娱乐慈善群星会》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活动旨在表彰和嘉奖热心参与慈善事业的华人明星,并对去年华人明星参与慈善事业及产生的社会影响作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参与评选的明星中,有很大一批曾积极参加《闪电星感动》节目,与社会各界一起资助过贫困家庭。

  昨天,由观众提名、投票产生的最具分量大奖“2006年年度感动之星”最终由光良获得,他在《闪电星感动》节目里与同济大学二年级学生宋玮的动人故事感动了很多人。2006年2月,宋玮在校内突然倒地,被诊断为大脑动脉瘤压迫神经导致出血,手术之后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得知宋玮患病前就很喜欢自己的歌曲,光良便给宋玮写了亲笔信。而奇迹就此发生,在收到这封信后不久,昏迷中的宋玮奇迹般地苏醒了!光良闻讯后,立即飞抵上海,探望宋玮,并参加了闪电演唱会,呼唤爱心捐助帮助这个家庭。昨晚,已经完全康复的宋玮和光良一起唱起《天堂》,立即感动全场。“是光良给了我生命的希望,是光良的《天堂》给了我生活的勇气。”宋玮说。而对于自己获奖,光良表示:“帮助别人是一种特别的缘分。”另一个重要奖项“2007年最期待闪电之星”由侯佩岑获得,这代表她是观众心目中最想在新年的《闪电星感动》节目中看到的明星。采访中,她表示:“一直都在参加慈善活动,所以很高兴爱心能够这样传递下去。”

  昨天,除了两位大奖得主,曾志伟陈慧琳赵薇、孔祥东、周笔畅(blog)、“好男儿(blog)”、“型秀选手”等五十多位明星相聚一堂,其中一部分人分别拿走了包括“最具活力、动力、魅力、创意、热心、爱心、奉献、关爱、人气闪电之星”、“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年度慈善贡献奖”等在内的11个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新闻晨报》的资深记者丁志平昨晚也作为红毯嘉宾出席了典礼,一年来,《闪电星感动》的很多受助对象都是通过“晨报慈善老丁工作室”与明星结缘。对于这次活动,“老丁”颇有感触:“其实除了明星,还有很多老百姓在默默无闻地为慈善事业做贡献”。

  此外,晚会还启动了“百万爱心承诺”活动,邀请广大爱心观众短信声援明星的慈善义举。活动设想在一年中征集到100万爱心承诺,所有发送短信参与活动的收入将作为“闪电星感动爱心基金”,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盛典结束后,众星还参加了在和平饭店举行的“慈善酒会”,纷纷捐出自己的物件拍卖。伊能静(blog)将她在《闪电星感动》节目录制过程中的礼服献出,赵雅芝夫妇捐出了自己最喜爱的、已经用了6年之久的签名笔,陈辰(blog)将自己的水晶饰品捐赠出,电影《灌篮》众星捐出的签名篮球也在现场进行拍卖。  □晨报记者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