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朔母子上节目 心理专家:他心里有巨大的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20 西安晚报

  前日,前段时间“愤怒”的王朔终于如愿携母亲走进了央视12套的《心理访谈》节目录制现场,现场的心理专家与他接触后,得出的结论是“王朔就是一个正常人,并且心中有着巨大的善”。心理专家:王朔不希望有人看到他的善

  由于王朔的母亲不允许有其他媒体在场,所以在前日的录制现场,除了嘉宾和相关工作人员,并没有其他人进入演播室。节目从10:30开始录制,直至13:30才录制完毕,工作人员说平时这个时间可以录两期节目。

  记者采访了在节目中为王朔母子解惑的心理专家李子勋。李子勋首先强调,通过自己和王朔的接触,“王朔就是一个正常人,只是对内心世界比较坦诚。他的坚强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来《心理访谈》谈自己和妈妈的关系,是王朔做客百度沸点时提及的心愿。李子勋说孩子早年与父母关系的建立透视了其社会关系。他说王朔和他妈妈的关系其实非常好,可以看出来他非常爱自己的母亲,但是又把妈妈推开。“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是存在就是存在,不需要原因。”李子勋说王朔来做这期节目,其实就是把自己心里的话告诉妈妈,比如告诉妈妈自己为什么会生气等等,并非要去改变什么,“所以这里有一个巨大的善意。”李子勋强调,王朔并不希望有任何人看到这个善,所以采取自虐的方式生活,但其实他内心渴望成为一片绿洲。

  当记者询问李子勋,王朔这样性格的人社会上是否多见时,他只是回答:“就是不多,才珍贵。”

心理测试题王朔喜欢哪吒暗示其亲情关系

  李子勋告诉记者,自己给王朔做了一道心理测试题,让他在孙悟空、哪吒和皮诺曹中选择一个自己所喜欢的。“我很希望他选孙悟空,但是他选了哪吒。哪吒有自己的父母,但是在他杀死龙王三太子后,父母没有管他,让他死掉,所以他很自然会恨父母。

  王朔其实对母亲的依恋很深,他早年渴望得到一些东西却没有得到,于是长大后他不再需要,但是反过来让他接受其他人也很难。”(姜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