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理专家揭示王朔内心:他心里藏着巨大的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2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前日,王朔携母亲走进了央视12套的《心理访谈》节目录制现场,现场的心理专家与他接触后,得出的结论是“王朔就是一个正常人,并且心中有着巨大的善”。

  心理专家:王朔不希望有人看到他的善

  在节目中为王朔母子解惑的心理专家李子勋首先强调,通过自己和王朔的接触,“王朔就是一个正常人,只是对内心世界比较坦诚。他的坚强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李子勋说王朔来做这期节目,其实就是把自己心里的话告诉妈妈,并非要去改变什么,“所以这里有一个巨大的善意。”李子勋强调,王朔并不希望有任何人看到这个善,所以采取自虐的方式生活,但其实他内心渴望成为一片绿洲。

  当记者询问李子勋,王朔这样性格的人社会上是否多见时,他只是回答:“就是不多,才珍贵。”

  

心理测试题:王朔喜欢哪吒暗示其亲情关系

  李子勋告诉记者,自己给王朔做了一道心理测试题,让他在孙悟空、哪吒和皮诺曹中选择一个自己所喜欢的。“我很希望他选孙悟空,但是他选了哪吒。哪吒有自己的父母,但是在他杀死龙王三太子后,父母没有管他,让他死掉,所以他很自然会恨父母。

  王朔其实对母亲的依恋很深,他早年渴望得到一些东西却没有得到,于是长大后他不再需要,但是反过来让他接受其他人也很难。“

  王朔向杨澜吴征道歉

  在节目后他面对媒体表示,就在录制《锵锵三人行》中批评杨澜吴征一事向二人正式道歉,并表示他先前的言语只是私下随便说说,是媒体不负责任捅了出去,并说不想得罪杨澜吴征夫妇。

  事实上,据阳光媒体投资公关部人士透露,王朔已于此前两天,直接向杨澜吴征道歉,并特意强调向吴征道歉,说自己的行为是“犯酸和出于忌妒心”。

  据悉,对王朔的道歉,杨澜吴征已表示接受并谅解,并衷心祝愿他早日取得心理上的安宁,在今后写出更好的作品,同时也真诚地奉劝他复出动静不要搞得太大。

  另外关于此前“吴征曾与徐静蕾喝茶100多次”的报道,也纯属无稽之谈。(姜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