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彤剃度后首度露面 光头戴墨镜现身机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43  云南信息报
郝彤剃度后首度露面光头戴墨镜现身机场(附图)

郝彤剃度后首度露面

  妙真法师(俗名陈晓旭)和郝彤均对最近关于两人出家的种种传闻采取了低调避世的做法,将有关剃度和修行之事都做到了绝对保密。记者在深圳奔忙已久,也无法确证郝彤最终剃度的地点。

  前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深圳宝安机场,准备在A号楼搭乘航班。由于4时才登机,还有余时,突然心念一动:已经出家的妙真、开诚法师(俗名郝彤)会不会乘飞机前往安徽庐江实际禅寺闭关修行呢?说来也巧,正在此时,记者的目光不经意地穿过机场的玻窗,蓦然看见一辆黑色轿车停在B号楼大门前,三五个僧人走出了轿车。其中有位身材高大、戴着墨镜的僧人——记者一愣:此人绝对是开诚法师!

  获得法喜,开诚法师开心而笑

  只见开诚法师扶着自己的剃度师满成法师,身边还跟着两名僧人和一男一女两名佛家居士,一行人走到咨询台向服务员问话。随后由开诚法师引领,一行人扶着满成法师前往一旁的休息室休息,另一名僧人则忙着去办理登机手续。

  记者掏出相机,在开诚法师的身后喊了一声“开诚法师”,他回过头来,正是郝彤。在记者提出希望为他拍张照的要求后,他温和地笑着,没有拒绝。随后记者简单地进行了采访,而开诚法师也非常耐心简短地回答了提问。对于3月8日剃度的具体精舍地点和妙真法师是否参加剃度仪式的问题,他表示:“这不好说,但我确实是在深圳剃度的。”出家的感觉如何?他开心地笑了:“很好,很轻松,也很平静。”对于陈晓旭夫妻出家,外界众说纷纭,甚至宋××还喊出了逃避偷税漏税的说法,郝彤耐心地听完后说:“是吗?我不太清楚有这样的说法,我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好好听经、学法、念佛,对其他事,我已经没有时间关心了。”至于出家后的学习计划如何安排,他笑着说:“一切听师父安排。”

  10分钟注目,恭送剃度师离开

  不久,满成法师的登机手续办好了,开诚法师和留下来的僧人、居士们恭恭敬敬地站立在安检口外,一直目送着满成法师接受安检,直至消失在机场深处。这个注目礼足足有10分钟长,但见一行僧众微微躬身低头,一动不动。随后开诚法师领头大踏步往机场出口走去,他身着棕色僧褂、僧鞋,青色僧裤,长袖飘举,步履沉稳,身影挺拔,显得道风飒然。

  在门口迎接他们的就是那辆黑色

奥迪轿车,牌号为“京K55XXX”,开车的司机身旁,并无其他人。整个过程中也没有比丘尼出现,记者盼望看到的妙真法师并未出现。很快,奥迪车消失在深圳的楼厦森林中。特约记者周帅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