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朔:我所说的只是逗大家玩 后面还会更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6:08 新闻晚报

  还有一周多一点时间,王朔六年来的心血、拿了出版商365万元版税的小说《我的千岁寒》即将全国首发。一系列的骂人造势后,王朔几天前又在公开场合把矛头指向了杨澜(blog)和她的丈夫吴征,称“吴征就是一骗子,之前还忽悠我们徐静蕾(blog)来着”。这番言论引发了誓死捍卫家庭幸福的杨澜的愤然反击。面对昔日喜欢并关注的主持人杨澜的谴责,王朔又在此急转弯,选择了道歉,并半真半假地将矛头指向媒体道:“以后你们每次采访要给我十万元。”

  对于这些惊世骇俗的言论,记者昨天深夜再次联系到了对媒体忽冷忽热的王朔,王朔又再次富有戏剧性地表示:“我至今所有的作为都是在演戏给大家贺岁呢!”

  王朔道歉:骂吴征是因嫉妒

  王朔讲话向来风风火火,时常会为图一时口快而得罪人。前段时间在凤凰卫视节目《锵锵三人行》里,又因讲话无遮拦,得罪了杨澜吴征夫妇,杨澜公开在博客中“教育”王朔:“王朔先生,说话要负责任。”为此,王朔像做错事的小孩子般,立刻公开表示道歉,并特意强调向吴征道歉:“我其实只是私下随便说说,是媒体不负责任捅了出去,我不想得罪杨澜吴征夫妇,也已经直接向杨澜、吴征道歉了,并特意强调向吴征道歉,我的行为是犯酸和出于忌妒心。”

  据悉,杨澜吴征夫妇已经接受王朔的道歉,并衷心祝愿他在今后写出更好的作品,同时也真诚地奉劝他复出动静不要搞得太大。

  收费采访:杀生不杀熟

  王朔这次“捅了篓子”,却将责任加在了媒体头上,对媒体肆意报道的事情表示强烈不满,并撂下狠话:“我没求着你们写,你们以后谁要采访我,拿十万块钱出来!”

  为此记者电话联系王朔,询问10万元的采访费用是否属实,不料王朔的回应又“拐个弯儿”:“我一直在演戏给大家贺岁呢,对于无聊、恶意的媒体当然要收费,但朋友的话是不谈费用的。”至于媒体对王朔的种种猜测与负面评论,王朔表示:“让大家再乐几天吧,他们也要有开心的日子来度假、消遣、娱乐。”对于王朔来说,似乎每一条负面新闻的诞生都可以以自我的调节方式来消化,剩下更多的疑问则丢给喜欢琢磨王朔心态的人去苦思冥想。王朔补充说:“我只是在逗大家玩,后面还会更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