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参与慈善有缘由:也曾像他们一样渴望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6:17 新闻晚报

  明星,常常因为他那光鲜的衣着和萦绕的光环而掩盖了曾经内心的无助和失意,而当他们拥有了财富、名誉,实现梦想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付出和给予在感动别人的同时,其实也感动了自己。这是记者从昨晚“首届新娱乐慈善群星会”上听到次数最多的一个感悟。无论他是演艺界的“大哥大”,还是刚刚走下选秀舞台的新人,他们都是曾经渴望帮助的“弱者”。

  分文不取身体力行

  曾志伟侯佩岑赵薇……这些放在其它颁奖典礼上也同样具有相当份量的明星,不取分文,放弃通告,只为求得在“慈善”这张特殊的榜单上露露脸,已足以证明自己的身体力行。在昨晚颁发的“2006年年度感动之星”、“最具活力、动力、魅力、创意、热心、爱心、奉献、关爱、人气”闪电之星、“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年度慈善贡献奖”、“2007年最期待闪电之星”13个奖项中,获奖明星无一例外的都参与过“闪电星感动”或各类大型的社会慈善活动。

  “年度慈善贡献奖”的获得者曾志伟对于手中的奖杯似乎并不看重,“最令我欣慰的是我看到了更多娱乐圈的新人在从事慈善事业,我拿不拿这个奖都无所谓,我进入演艺界已经有二十多年了,虽然我能做到的也都尽力做到了,但社会真正需要的是源源不断的奉献者,当我看到演艺圈的后辈们已经可以接我的班了,这才是让我真正感动的。”

  时常会犯些“小错”而被媒体多有责备的赵薇,昨晚却无可挑剔地捧起了“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的奖杯,因为她一手建立的助学基金和她关心

艾滋病人的善举。“明天一早我就要回学校报到去了,为了读书我可以推掉很多商业活动,但慈善的事情如果你不去做,就太不像话了。”站在慈善领奖台上的赵薇虽然言语还是像“小燕子”一样直白,但却成熟了许多。

  对于昨晚直播中出现的几处失误,主办方则表示所有明星都是“义务劳动”,甚至有些都是推掉通告临时赶来现场,没有充分的时间排练,希望观众能给予谅解。

  欢笑眼泪皆因感动

  如果没有那一次捐赠,也许就没有之后的喜怒哀乐。昨晚,当大屏幕上播放起5岁病孩周飞生前的录像时,韩雪(blog)又一次地掉下了泪。来自江西的小周飞患白血病却无钱医治,得知消息后韩雪不仅自掏腰包赞助,而且应邀担任《闪电星感动》当期节目的慈善大使,跑上街头去募捐。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韩雪为小周飞成功募得近9万元钱款。然而,病魔最终还是夺走了小周飞的生命。韩雪说:“如果我们能早一些伸出援助之手的话,也许能帮助更多的人”。

  宋玮的一曲《天堂》给了众多好心人莫大的安慰。2006年2月,同济大学二年级学生宋玮在校内突然倒地,被诊断为大脑动脉瘤压迫神经导致出血,手术之后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由于此病的死亡率高达90%左右,医生据此认为他幸存的机会十分渺茫。

  得知宋玮患病前很喜欢自己的歌曲,光良便给宋玮写来了亲笔信。就在收到这封信后不久,长期处于昏迷中的宋玮奇迹般地苏醒了。光良闻讯后,立即飞抵上海,探望宋玮,召开闪电演唱会,帮助这个家庭。昨晚,已经完全康复的宋玮唱起光良的《天堂》,现场气氛颇为感人,光良说:“这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幸福。”

  做善事缘于切身之痛

  明星出道前的旧事往往都是不愿被提及的隐私,然而昨晚感动他人也感动了自己的明星却毫不避讳地谈起了曾经的切身之痛。

  自小家境窘迫的孙兴还在读中学时就打起了“童工”,“为了能让生活维持下去,每天我都要做两份兼职,我知道求助无门是什么滋味,我曾经也像他们一样渴望帮助。”在上海做完“闪电星感动”之后,孙兴逼迫自己两个礼拜都不上任何娱乐节目,“之前被打动得太深了,突然觉得那些节目太无趣了,没有任何意义,但没办法,为了生存,两个礼拜之后,我还是去上了。”

  一向以“小公主”形象示人的伊能静(blog)则向记者透露,自己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中,不但家庭条件不好,而且缺少温暖和关爱。自从她结婚生子之后,她就下决心一定要给自己的下一代全部的爱。“然而,我现在觉得如果我有能力的话,应该把爱分享给更多需要爱的人,其实只要你有那颗心,我们都能做到这一切。” 李佳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