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著名作家张贤亮语出惊人:“超女”也该进政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6:58 南方日报

  “‘超女’也该进政协!”11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作家张贤亮在小组发言时一语惊人。虽然在后来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只是一个玩笑,是拿来说明“政协应该把各行各业的精英网罗进来”这一观点,但还是激起委员们的热烈讨论。魏明伦委员反驳张贤亮,认为政协委员不能仅仅看名声,更要看有没有参政议政的能力。

  张贤亮的发言每次都慷慨激昂,并时有惊人之语。他的理由很明确:“时代周刊都把李宇春(blog)作为封面人物了。虽然他们有点不太了解内情,以为是纯粹海选出来的,但这至少说明‘超女’是有号召力的。”

  张贤亮刚说完这话,魏明伦就抢断话头,说要和他讨论讨论。但他的小声发言被张贤亮高亢的声音压了下去……终于轮到魏明伦说话了,他说:“政协委员不能仅仅是一个人才,也要有参政议政的能力。因为老百姓不管你有多大名声,智商多高,只管你政协委员究竟给老百姓说了多少话。”朱丰俊 浦荔子 戎明昌 周虎城 徐林/文(本文有删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