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引出袁鸣信息网上曝光 律师称其可举证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0: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一次意外的擦车碰撞事件,却惹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车牌号被曝网上。几天来,沪上知名女主播袁鸣(blog)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最后还是通过博客澄清了事实

  3月3日,袁鸣驾车时与一辆红色Polo发生擦撞。虽然之后此事由交警出面和平解决,但可能是事发后袁鸣没有马上停车,而是将车直接开到百米开外的支路口,靠边停下来后才折返处理,让Polo车主产生误会。

  3月4日上午,袁鸣突然接到不知名的人发来的短信,说有人在网上发出关于这次

交通事故的帖子,张贴出了事故处理单,也曝光了她的个人身份证、手机号、车牌等私人信息。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事情很快在网上被扩大化,有人立即开始追踪袁鸣的
养老保险
等隐私,更有大量跟帖指责她肇事逃逸、盛气凌人。

  自己的隐私受到侵害,让袁鸣大为气恼,“公开暴露我的私人信息,让我觉得不安全,不断有陌生人打电话来。律师说完全可以诉诸法律”。同时,网上文章的内容让袁鸣感到了冤枉:“他们批评袁鸣,是因为名人的不道德言行理当受到谴责。但我并不认同社会上名人不道德的嘴脸和所谓的特权。如果我那时再心平气和一些,也许这位车主就不至于这么生气。”

  对于袁鸣的回应,Polo车主前日主动现身袁鸣博客道歉。采访中,袁鸣表示接受对方的道歉,也希望事情能够到此为止。

  律师表示,对于网友的这种行为,受害人可以举证起诉。但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此类事件取证比较难,只能呼吁网友自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