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陈思思呼吁净化娱乐圈 别让丑闻成炒作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5:43 西安晚报

  近几年来,娱乐圈的绯闻、丑闻以及潜规则等报道似乎越来越多,时不时地掀起大浪来。昨日,年轻的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民歌手陈思思就此话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不健康的、所谓的潜规则的确对娱乐圈造成了一定的损害。她为此呼吁净化娱乐圈:别让丑闻成了炒作手段。

  陈思思认为:一些个别现象影响了人们对娱乐圈的判断,她说:“娱乐圈其实也是社会圈,需要大家来一起维护,对于各种负面的、不健康的、丑陋的东西要给予坚决打击。其实娱乐圈也有很多健康的方面,比如艺人的奋斗精神和公益行动,这些都是值得提倡的。”在陈思思看来,娱乐圈的道德标准有点不同于社会的道德评判标准,比如个别明星不负责的情感绯闻,本来应该受到谴责,但在娱乐圈却成了值得炫耀的事情,成了大肆炒作的工具,这些都很不正常。陈思思呼吁媒体多多关注娱乐圈里那些健康的、阳光的正面事件,坚决遏制那些肆意大爆丑闻的炒作手法,以期净化娱乐圈。

  采访中,身为著名歌手的陈思思感叹:相比于娱乐圈的丑闻被大肆渲染,民族原生态的文化长期以来却被忽视。其实有些民歌和原生态的文化是民族文化的重要基石,比如陕北民歌和纳西古乐,还有很多少数民族原生态的创作,都是经历了几个世纪流传下来的文化,它比现在的流行歌曲更有生命力,因此需要大家一起去关注和保护。这种保护不是简单地传承,需要和今天的文化和市场更好地融合,让更多的人走入到保护民歌和原生态文化的行列中来。记者贾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