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回应争议大打“太极” 自认走红绝非偶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3:25 新京报

  司马南客串主持人采访于丹

  本报讯(记者姜妍)司马南昨日客串起主持人在千龙网采访了于丹,于丹就一直以来的争议进行集中回应,她将自己的态度概括为“三鞠躬和一握手”。

  这一解释更被司马南戏称为“太极拳打得好”。

  于丹说,一鞠躬是要向公众鞠躬,因为这些草根老百姓在用生命感悟来还原经典;二鞠躬是对圣贤,他们的睿智使经典的力量可以永恒;第三个鞠躬是给媒体,媒体不仅是记录者也是文明的催化剂。而一握手,她是要和提出质疑的人握手,因为文化的多元冲撞是最好的状态。听到于丹的解释,司马南立即评价她的回答“太极拳打得好”。

  对于自己的走红,于丹认为并不能完全归结于偶然,走上讲坛的陆续有400多名学者,尽管现在的热度有泡沫,但是能留下的几个人必然有大家记住的东西,一定是功大于过。

  于丹4岁开始读《论语》,有网友好奇她是否也这样要求自己的女儿。于丹表示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只是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她说自己在讲完《庄子》后,要回归自己的本职工作。“教书才是我的本意,《百家讲坛》只是一份工作。”于丹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