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有意代言民工艺术团 联合众星筹建民工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8: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梁平 实习生 王凡) 本报组建“南京民工艺术团”并将在“百家湖之春”南京日报51周年报庆晚会上授牌的消息,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黄宏,从网络上看到这则消息后非常激动。他昨天向记者表示:“我今年的‘两会’提案关注的就是民工文化生活问题,我们想到一块儿了。既然有共识,那我愿意义务担当这个民工艺术团的形象代言人。”

  这些年来,黄宏屡有表现民工生活的优秀作品问世。黄宏说:“我对民工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从10多年前的小品《超生游击队》里饰演‘初级民工’,到后来春晚小品《如此装修》中出演的‘中级民工’,再到我正着手创作的反映奥运工程建设者的‘高级民工’的作品,时时刻刻在关注和反映他们的火热生活,塑造他们当中积极向上的代表人物的形象。今年“两会”,我的提案里其中一条就是呼吁提高对民工的社会尊重,加强建设工地的基础文化设施。这个提案的缘起,是当时为了小品创作到工地上体验生活,了解到他们的生活情况,引起了我的一些思索。他们奉献了很多,政府也越来越关爱他们,但社会给予他们的尊重仍然需要提高。”

  几天前,央视《艺术人生》邀请“两会”文艺界代表制作专题节目,黄宏提出了“民工为

国家大剧院和奥运主会场付出了极大的辛劳,奥运主会场和国家大剧院首演时应给民工代表留些座儿,让他们充分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体现自己的主人翁价值”的建议,引起大家的共鸣,被许多“两会”代表认为是一个“温馨的声音”。黄宏说:“一个和谐的社会应该有民工的声音。南京这些年来发展很快,我每隔几个月去南京演出,都会感受到新的变化,这种变化是民工和市民共同创造的。南京日报组建‘南京民工艺术团’是一个很好的创意,一旦有了这个平台,民工就有了展示自己艺术才华的机会,就能更快地融入城市生活,成为新市民。”

  黄宏还向记者透露,目前他正在联合一些演艺界人士自筹资金创建北京民工剧场。“南京民工艺术团成立后,不仅要在南京演出,还可以走向全国。等北京民工剧场建成,欢迎南京民工艺术团来演出。到时,我一定会邀请一大批知名演员和民工‘演员’同台献艺。南京民工艺术团的成立很有意义,我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可以义务担当形象代言人。”他动情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