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天宇爱上吟诗填词 自称读《红楼梦》有感而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5:32 扬子晚报

  “一杯碎玉醉还痴,煎心衔落泪怎止?独倚孤窗恨残月,既无缘分何痴情?”这一首名叫《恋恋风尘》的诗虽然不讲究平仄,也不够押韵,但自从3月2日在网络博客上发表以来,截至昨日已经获得了9万多次的点击量和2300多条评论,人气极高。原来,此诗竟出自“好男儿(blog)马天宇(blog)之手。

  正方:太有才了

  在某网络论坛里,一名叫“娃娃有毒”的网友特地为马天宇盖了一座“楼”来讨论他的诗作:“(马天宇的诗歌)太好了,感觉有李白杜甫的风范。”马天宇目前已经“发表”了二三十首古诗词,其中还有根据《卜算子》《南楼令》《鹧鸪天》《江城子》等词牌所填的词,每首诗词引发的评论都在千条以上,点击率上万。赞美之词连篇累牍:“真的是越来越像个才子了!”“你很有天分,真有天分!”

  反方:不过打油诗

  不过马天宇的诗词作品也引起了不少人的非议,一位名叫“haonanerNO4”的网友就称其中一首诗“不通”:“如同儿歌……小马的诗毫无规律,像死水一潭。”网友“lyjessie”则评价说:“(马诗)字数对对齐而已,不过打油诗,根本不能算格律诗。”

  马天宇:完全原创继续学习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马天宇,他表示所有这些诗作都是自己原创的,“有朋友说我写诗是无病呻吟,真郁闷,以后我要少写诗了,但又常常忍不住。”对于在博客上批量“发表”诗词,马天宇表示跟《红楼梦》选秀有关:“因为要参加选秀,我就开始苦读《红楼梦》,读着读着,自己居然就好像有了灵感。”对于自己的诗作水平,刚刚成为北京电影学院(blog)新生的马天宇认为:“专业的人一看,就知道我写得很幼稚,但我真的是有灵感才写,而且很有兴趣继续学习着写下去。” 周 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