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咏“代言门”扑朔迷离 否认的否认缄口的缄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4:39 新民晚报

  巨幅肖像加亲笔签名,近日“牵手李咏·××地板秀”的广告牌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南京等城市的街头。李咏置央视主持人不能代言禁令不顾,代言地板广告成为娱乐界的一个热门话题,到底李咏有没有代言?央视会否处罚他?一个个悬念随之产生。

  李咏没有代言?

  去年9月26日,李咏在上海和18位历年来的冠军级名模联袂演绎“牵手李咏·××地板秀”活动,被当时诸多媒体誉为“中国第一地板秀”。有报道称,活动结束后,首次参加地板企业产品秀活动的李咏还担任了该地板的品牌大使,并以其与该公司总裁、副总裁以及18位佳丽合影的照片为证,合影背景的确是该公司的商标标识“XX地板”。但是李咏的妻子兼“发言人”哈文坚决否认李咏代言一说,但当被告知李咏代言的照片、新闻以及与该企业老板的合影都出现在网上时,哈文马上改口:“哦!我记得当初李咏好像是参加了这样一个活动,但绝对不是专门为地板做广告。可能他们拿当时参加活动的照片来招揽顾客吧!”

  是地板商炒作?

  难道果真是地板商拿李咏炒作?拨通网上公布的该企业品牌部的电话,接电话的沈小姐称:“他(李咏)是我们的品牌大使,做了有一年了,我们合作很愉快,今年还会跟他续约。”记者追问李咏的代言费是几位数,沈小姐谨慎地反问:“你想问什么?”记者表示,央视明文规定不许主持人做广告,李咏这种代言行为属于违规代言。听到这番话,沈小姐马上挂断电话。

  央视为何缄口?

  昨天上午,记者从央视总编办处得知央视对李咏涉嫌为地板商代言一事一无所知,央视纪律监察部也突然表示拒绝采访,对媒体援引他们此前的表态也拒绝作任何评论;央视纪律监察部拒绝作任何回应,也不愿意透露央视对主持人从事商业活动是否有限制性规定。央视主管主持人工作的干部处称,目前对此事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如果有需要,他们会通过专门的新闻发布渠道对外发布。

  本报记者 周铭 实习生 余晓璐

  背景链接

  据了解,最新的《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自律公约》第十八条明确规定,主持人不得从事广告和其他经营活动;第二十一条规定,违反本自律公约的,将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予以通报,并终止其《中国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作品奖暨“金话筒奖”》入选资格;情节严重者,协会将建议行政主管部门取消其播音主持岗位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