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节十大创意 冯小刚摩拳擦掌筹拍反盗版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7:24 新闻午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持续八天的反盗版活动之剧本征集工作已于3月13日告一段落。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和地区的影迷观众踊跃投稿,电影节组委会在短短8天时间内收到了2863个剧本创意。

  从征集来的内容看,剧本的创意普遍水准都非常高,而且视角独特新颖,题材广泛多样。有以经典故事三国、西游记为题材,也有以神话故事后羿射日、嫦娥奔月为背景改编而成,还有以流行影视剧如《射雕英雄传》、《黄飞鸿系列》为模板,以类型影片如犯罪片、科幻片等为创作灵感,这些都巧妙地和反盗版的概念糅合在一起。更有土家掉渣烧饼PK必胜客(blog),杨贵妃支持正版事业等创意加盟本次的创意征集。

  3月12日,电影节组委会工作人员通宵达旦,给所有投递来的创意编号并做匿名处理以确保评审工作的公正性。来自组委会、七所高校、媒介专业记者和专业影评人组成的评选委员会,于3月13日对所有投递稿件进行了一整天的封闭评审。反盗版剧本十佳创意已经在第一时间送到著名导演冯小刚手中,他将挑选其中的一个创意改编成剧本进行拍摄。

  据悉,冯小刚拍摄出反盗版宣传短片的上半部分后,将特意留下悬念,再次邀请全国影迷拍摄他导演短片的下半集。经专家评选后,入围的10部反盗版接力短片除了可以和冯小刚导演拍摄的上集合二为一并在上海国际电影节800多场电影放映、及电视媒体以及网络媒体等各类宣传平台放映,该短片也将有机会获得在世界各大权威电影节展映的机会,代表中国电影人和普通民众反盗版的坚定决心和实际举措。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