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俐出席两会又挨批 出任环保大使却穿皮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8:19 南京晨报

  去年的两会,巩俐委员因为缺席而遭到“炮轰”,今年的两会,巩俐委员又被批提出的环保提案像篇小学作文。事情还没完,自荐要当环保大使的她日前又被批穿着皮草上两会。对此,巩俐在接受《青年周末》说:“我觉得这个没什么意义,他并不知道我穿的是什么东西,而且那个也不是重要的问题。”没想到话一出口,又招来人们的指责。

  电影分级在国外看电影需要身份证

  其实我们提的电影分级是给大众影院的一个笼统分级,在美国和欧洲很多国家,很多电影是不许18岁以下未成年人观看的。HBO频道播放的影片就标有儿童不宜观看,这就是对看电影的一个限制。分级就是给它定一个尺度,告诉孩子们,这个你们是不能看的。而这个尺度是由每个国家自己制定的,我们在国外看电影,有时会要求出示身份证,包括在国外酒吧买酒也要出示身份证的,如果你是18岁以下的孩子,就别想买烈酒。搞分级制度后,我们也不用把电影剪得支离破碎了。先做出来一个制度,再说其他问题。

  环境保护中国没有专门的垃圾处理公司

  垃圾处理,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中国没有一个专门的垃圾处理公司。这是生活里一个最基本的问题,我看到过像山一样的垃圾堆,对面基本什么都看不到,很多城市的边缘地带都有这种现象。国外很少有这种大型的垃圾山,昨天我还在看一个国家地理频道的节目,他们的垃圾处理真的很棒,它说的是美国的一个垃圾处理站,他们把所有能利用的东西都做了分拣,然后就变成可再利用的

能源了!不过这套工厂的设备应该很贵,但一个国家真的应该有这样的东西,要不然中国这么多的垃圾怎么办呢?把垃圾运到农村?往那儿一堆,没人再管了,这不是办法。如果这些垃圾处理不好,周围的人喝了污染的水,那么肚子里的小孩生下来之前就有问题了。

  回应质疑提案还没写怎么像小学生作文

  (有网友说您的文字水平很浅,那个提案是您自己写的吗?)哈哈,我还没写呢,他从哪看见的?那个东西只是我的一个建议,我自己还没有真正动手写,网上的东西我不会太在意,我连看都不看,我也不关注他们写我什么。(有网友说,您长年在国外生活,对国内的情况不是很了解,怎么能提出好的提案呢?)什么事情我不知道,我问问他们。金融方面我肯定不懂,这也不是我的专业。但是生活方面我什么不懂?我见到的东西很多,也有很多朋友,我也能间接地知道很多东西。所以我觉得虽然我们经济发展了,但是人的素质却降低了。(有网友提出您有张照片上穿的是皮草衣服,怎么还提环保,这是不是矛盾呢?)他怎么知道我那个是不是皮草?我的就跟你这个一样(指着记者的衣服领口),怎么能叫皮草呢?呵呵,我觉得这个没什么意义,他并不知道我穿的是什么东西,而且那个也不是重要的问题。

  网友:巩俐委员穿什么其实很重要

  明星穿皮草一向遭到环保主义者和动物保护主义者的反对。而刚刚提案要环保的巩俐却又被批穿着皮草上两会。对于巩俐自己的解释,网民又议论纷纷。“照片很清楚,巩俐这个级别的人不可能还穿人造毛出来吧!”“就算她这次穿的不是皮草吧,她以前总穿过吧!”“晕!她竟然说穿不穿皮草也不是重要的问题。真不敢相信她居然提的是环保提案。”而一个叫郭松民的人更撰文指出,巩俐穿什么其实很重要。如果她要是偏爱皮草,自然就会影响到无数的“粉丝”来效颦,自然就会使皮草的市场需求增加,这样一来,许多不幸长了一身好皮毛的动物,也就难逃厄运了。“一个让人忍不住要潸然泪下的例子是藏

羚羊。这种温和美丽、精灵般的动物,之所以差点遭遇灭顶之灾,源自它有一身‘帝王绒毛’。如果巩俐真的是身穿皮草而又大谈环保,那就不仅是矛盾,而且是矫情、是虚伪了。我觉得巩俐今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个提案不仅一点都不‘小学生’,而且简直是再恰当不过了———只要明星们能够真的从我做起,那就是对环保的最大贡献了!”

  作者:吕媛/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