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俐回应政协提案传闻 还没写怎像小学生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8: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文艺界委员对电影分级制度纷纷提出建议。其中,巩利委员建议,应尽快制定电影分级制。然而,关于有网友指责巩俐的提案文字水平低,“像小学生作文”一样的报道频频见诸媒体。日前,女演员周颖甚至在博客上撰文《呼吁取消巩俐政协委员资格》,再度激起轩然大波。巩俐的经纪人曾先生表示,“巩俐作为一个政协委员是否合格,她的资格是否应该被取消,不是个别别有用心的网友说了算的。我们不想对此事做太多回应。” 日前,巩俐本人接受专访,正式回应网友指责,澄清“我的提案还没写,怎么可能像小学生作文?”

  提案 “只是个建议,还没动手写”

  记者:有网友说您的文字水平很浅,那个提案是您自己写的吗?

  巩俐:哈哈,我还没写呢,他从哪看见的?那个东西只是我的一个建议,我自己还没有真正动手写,网上的东西我不会太在意,我连看都不看,我也不关注他们写我什么。

  我觉得关于工业、经济方面,我没有那么多的想法,因为我也没有经验,作为一个委员,我能提出一些最基本的建议、最实在的建议,而不要去说一些空话、发一些牢骚。

  记者:有网友说,您长年在国外生活,对国内的情况不是很了解,怎么能提出好的提案呢?

  巩俐:什么事情我不知道,我问问他们。金融方面我肯定不懂,这也不是我的专业。但是生活方面我什么不懂?我见到的东西很多、也有很多朋友,我也能间接地知道很多东西,所以我觉得虽然我们经济发展了,但是人的素质却降低了。

  记者:有网友提出您有张照片上穿的是皮草衣服,怎么还提环保,这是不是矛盾呢?

  巩俐:他怎么知道我那个是不是皮草?我的就跟你这个一样(指着记者的衣服领口),怎么能叫皮草呢?呵呵,我觉得这个没什么意义,他并不知道我穿的是什么东西,而且那个也不是重要的问题。

  电影分级 “分级对儿童有好处”

  记者:关于电影分级的提案已经提了很多届,可以说一直没有下文。那么假如分级后,怎么避免暴力和色情片的上映?

  巩俐:其实我们提的电影分级是给大众影院的一个笼统分级,在美国和欧洲很多国家,很多电影是不许18岁以下未成年人观看的。

  分级就是给它定一个尺度,告诉孩子们,这个你们是不能看的。而这个尺度是由每个国家自己制定的,我们在国外看电影,有时会要求出示身份证。

  记者:这次您在大会上,再次提出电影分级的建议,有没有具体的理由?

  巩俐:分级确实对我们的少年儿童有好处。这一点,国外的

家庭教育做得也比较好,他们的孩子在18岁以前受家长的约束还是蛮严的。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电影可以看,什么电影不让看,他们都知道,个人约束能力比较强。

  环保 “感触最深是垃圾处理”

  记者:这次您的提案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具体对哪一点感触最深?

  巩俐:垃圾处理,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中国没有一个专门的垃圾处理公司。这是生活里一个最基本的问题,我看到过像山一样的垃圾堆,对面基本什么都看不到,很多城市的边缘地带都有这种现象。

  记者:您在前几届的政协会议上,提出的议案都是哪些方面的?

  巩俐:都是大家的提案吧,我提的就是关于电影分级、剧本审查、环境保护的问题,还有就是弱智儿童的问题。

  据《青年周末》

  新闻链接

  电影分级制被一个电话叫停

  在本届“两会”上,人大代表彭富春、政协委员巩俐再次对“电影分级制”提出建议。其实早在2003年3月的全国政协会上,政协委员、著名编剧王兴东就有过提案。近日,电影界知名人士胡其鸣透露,电影分级制的进程被一个电话叫停。他透露,“三四年前,本来早就要建立分级制了,结果黄健中把自己的一部电影标榜为中国‘第一部分级制电影’,结果有老同志给他们打电话质问,‘你们想搞电影分级制?想放这种电影啊?’然后这事就歇了。”被称为中国第一部分级制的电影《大鸿米店》是导演黄健中根据作家苏童所写小说《米》改编的,这部电影在拍摄后7年都未能上映,在2003年3月终于上映,但在不到一个月,又突然再次遭到“禁映”,相关部门解释的原因是,“一些发行放映单位对该片进行了不良宣传”。据《青年周末》

  倪萍赵忠祥呼吁娱乐圈打假

  政协委员倪萍、赵忠祥等文艺界人士日前呼吁“娱乐圈也应该打假”。“过去认为政协委员是种荣誉,现在政协委员越来越注重责任,不做点事情好像挺对不住‘政协委员’这个称号。”政协委员倪萍在两会上的发言,代表了很多两会明星代表的心声,这也是另外一种“打假”。在倪萍看来,在荣誉和头衔背后尽职尽责,说真话、办实事,就是实实在在打假。政协委员赵忠祥表示,文艺界时常出现的“抄袭现象”就是造假,需要痛打,他说:“造假的人是可耻的。”

  据《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