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男儿”揭开序幕 谁将是下一个选秀的宠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14 青年时报

  尽管有人预言,2007年选秀节目的日子不会好过,因为它们将遭遇难题———空间变小,赛时变短。但这显然并不妨碍各大机构争夺这块蛋糕。

  昨天,在去年另辟蹊径的“加油!好男儿!”,在上海揭开了2007年新一轮大战的序幕———SMG副总裁滕俊杰高调宣布,经过广电总局的正式批准,赛事正式启动,并于本月24日起接受报名。

  今年的“好男儿”在赛制上有许多变化,除了有应对相关规定的调整外,还引进了欧美真人秀的播出模式,首次加入选手24小时生活全记录环节,以及对淘汰过程的全方位直播。这将从5月份开始,在每个周六晚上黄金时间播出。

  海选

  缩短为一个月

  由于今年国家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做出了规范,要求播出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半月,因此“好男儿”在赛程方面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届时,各个

加油站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迅速选出三强送往中心赛区,经过中心赛区复赛后,各中心赛区将最终选送十强前往上海竞争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至于选手报名,总导演金磊表示,先启动的“好男儿”并不限制选手在几大选秀中重复报名。“不过进入决赛阶段后,我们会和选手签订协议,要求选手作出选择”。

  赛区

  6大分站 另设20个加油站

  总导演金磊介绍,今年的“好男儿”在赛区设置上和去年相同,六大中心赛区仍设在北京、上海、重庆、沈阳、武汉、杭州。同时,今年主办方还设置了加油站,包括拉萨、西安、大连、青岛、石家庄等20个城市。他坦言,由于今年出台“选秀不得超过两个半月”的政策,此前在海外设置分赛区等想法也只能作罢,“不过,今年的海选内容将通过网络播出”。

  评委

  文化名人将加盟

  在评委方面,主办方表示将采取“文化名人+演艺明星”的阵容,全面考量选手的演艺潜质和个性内涵。目前,正在接洽中的评委人选包括易中天、余秋雨、葛优杨澜张艾嘉罗大佑张惠妹任贤齐等。而周杰伦、张韶涵这两位赞助单位的代言人也将以多种形式参与其中。

  赛制

  引进“真人秀”

  “好男儿”产生全国30强后,将会在神秘城堡中接受封闭训练。只不过残酷的是,城堡中将遍布摄像头,24小时考验选手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及与他人的互动能力。而这些被记录下来的过程也将对比赛结果产生影响,被淘汰者必须在当晚立即搬出城堡。会担心节目过程中惹上侵犯选手隐私的麻烦吗?金磊表示,主办方会和选手签订严格的法律条款,牵扯到个人隐私方面的问题一定谨慎处理。

  另外,“加油!好男儿”还设计了“军营男子汉”以及06好男与07好男“巅峰对决”的环节。其中,“对决”的胜者将获得《青蛙王子》第二季的演出机会及唱片发片优先权。

  标准

  选出一个葛优也可能

  蒲巴甲吴建飞、宋晓波等众多好男儿们帅气的亮相引发若干粉丝的尖叫。不过他们并不是今年“好男儿”的范本。总导演金磊描绘出了冠军的大致轮廓,那就是有蒲巴甲的坚毅、吴建飞的乖巧和宋晓波的善良。对于将“好男儿”定位于“男色”,东方之星总经理秋林并不认同:“这届的选秀不会重复去年的结果,绝不是再选一个蒲巴甲。”为了证明自己的尺度,她甚至表示:“我们也不排除葛优的类型。”

  本地

  杭州第二站 海选全直播

  今年负责杭州赛区的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总监周海文透露,杭州赛区将是好男儿的第二站,同样在24日开始接受报名,经过海选、晋级赛后,将在5月12日进行决赛,选出10位资格选手参加上海的总决赛。另外,杭州赛区还可能采取更为大胆的方式:“海选全直播!”

  ■相关“超级男声”遭遇改名危机

  在众多选秀项目中,东方卫视的“加油!好男儿”与湖南卫视的“超级男声”显然备受关注。不但同为男生选秀,在时间上都有可能撞车。特别是,当初“好男儿”的方案正是由如今“超男”总导演龙丹妮带到上海的。

  不过,由于“超级男声”的批文再次被卡住,湖南卫视目前还处在最后的攻关阶段。龙丹妮表示:“如果广电总局对方案不满意,极有可能会放弃‘超级男声’这个名字。”但对拿到最后的批文,龙丹妮依然有信心:“相信四月初应能正式启动。”

  在选秀对象上,龙丹妮表示,与“好男儿”的分水岭仍在于选“男色”和选“男声”上,“超男还是以音乐为主,侧重于唱歌这一核心”。

  另外,今年“好男儿”在评委阵容上打出了“文化”牌,甚至要动用“学术超男”易中天这样的文化名人。但龙丹妮却表示,“超男”会沿袭“超女”的评审标准,邀请去年部分“超女”评委继续把脉,“主要还是看老百姓的选择,我们有短信投票,评委不是最关键的因素”。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上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